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锡澄水厂启动4.6MW光伏项目

2022-03-23 15:5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光伏发电站光伏项目开工江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从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下属市水务集团获悉,4.6兆瓦光伏发电站本月在锡澄水厂开工建设。

据了解,锡澄水厂自来水产能达100万吨/日。2020年全年用电约2800万度,去年用电超3000万度。随着锡城用水量逐年增加,水厂用电量也将不断攀升。光伏电站项目利用水厂构筑物上方占地面积大、空间开阔的优势实现了土地及空间资源的二次开发利用,建成后年均发电量将超500万度,除了降低水厂用电成本外,还可助力无锡市早日达成“双碳”目标。

据测算,与传统燃煤火电站相比,锡澄水厂光伏电站每年可节省使用1580吨以上标准煤,并减少大量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二氧化硫每年可减排约150吨,氮氧化物可减排14吨,每年还可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约4300吨。

资料显示,无锡锡澄水厂是无锡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无锡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起源于1954年的无锡市自来水厂,从一个日供水能力只有1.06万吨的小水厂,逐步发展成为日供水能力245万吨,供水范围覆盖一城七区1644平方公里,供水能力位居全国50强的国有大型企业。

电力小程序码.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工查看更多>江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