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总投资260亿元!中利集团拟合资投建10GW电池、组件+5GW光伏电站项目

2022-03-23 09: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利集团异质结电池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日,阜平县政府、众为新能源、腾晖光伏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投资50亿元,建设5GW异质结电池、5GW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建设项目EPC总值约为210亿元的5GW“光伏+现代农业”发电项目等。

协议主要内容详情如下:

(一)拟投资项目

1、由众为新能源与腾晖光伏合资成立“河北众立腾晖新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众为新能源出资比例为51%,腾晖光伏出资比例为49%(含技术入股20%、具体以评估为准)。

2、在阜平县政府统一规划下,合资公司拟5年内在阜平投资建设5GW异质结电池、5GW光伏组件制造项目,总投资约为50亿元。

3、拟投资建设5GW“光伏+现代农业”发电项目,项目EPC总值约为210亿元。由腾晖光伏负责项目建设设计及光伏+现代农业的工程技术,引进相关新能源央企投资及持有项目(腾晖光伏已与相关央企签署共同开发建设电站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二)合资公司拟投资建设三个5GW项目,项目分为三期建设:

第一期,本协议签署后投资建设3GW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建设1GW光伏+现代农业电站发电项目;

第二期,拟在2023年6月建设2GW异质结电池、2GW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建设1GW光伏+现代农业电站发电项目;

第三期,拟在2024年建设3GW异质结电池制造项目,建设1GW光伏+现代农业电站发电项目。

本协议约定,甲方对合资公司获取“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指标,确保前期3GW指标的申请报批并获得批准,分别于2022年、2023年、2024年获得建设指标批复每年不低于1GW。后续2GW“光伏+”发电项目在上述项目建设后,根据京津冀地区市场发展情况进行申报获得建设指标,合资公司进行建设。

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腾晖光伏表示,与阜平县政府、众为新能源签署合资协议,是基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布局的需要,同时助力推进“双碳”目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其一,根据公司2021年整体发展规划中调整部分光缆、电缆板块的经营模式,使公司集中财力发展光伏板块的战略目标,在去年拓展的四个光伏生产基地投产运营的基础上,拟规划新建一至两个光伏生产基地,是公司进一步扩大光伏组件及电池片销售业务集聚效应,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及品牌知名度,以光伏产业为主逐步发展。

其二,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布局新技术路线,本次签约,有利于公司在HJT等新技术领域研发成果的落地,推动公司高性能电池片及组件产品实现量产,以期拓展N型电池片及组件市场空间,具有较强的战略意义。

其三,协议各方成立合资公司,充分发挥阜平县区位优势、丰富的土地资源和优异的光照条件等综合优势发展新能源产业。阜平县是红色革命老区,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所在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发起脱贫攻坚总动员令的地方。共同努力为阜平率先实现低碳目标和乡村振兴伟业,在阜平共同建设三个5GW光伏新能源项目,拟提升公司光伏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助力红色革命老区实现绿色零碳产业及乡村振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利集团查看更多>异质结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