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项目正文

帝尔激光光伏激光设备研发生产基地签约湖北东湖

2022-03-22 16:36来源:武汉东湖高新区关键词:光伏设备帝尔激光光伏项目签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湖北东湖科学城·光谷国际绿色激光产业基地启动活动举行,现场集中签约和开工一批项目,并发布湖北东湖科学城激光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

为进一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激光产业创新高地,东湖高新区在武汉未来科技城规划约3600亩的湖北东湖科学城·光谷国际绿色激光产业基地。该产业基地是湖北东湖科学城七大功能区之一——光电信息产业聚集区的核心组成部分,包括创新平台区、企业集聚区和配套服务区三部分。

现场,激光产业基金、帝尔激光光伏激光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华工科技信息激光产业园、新创元先进IC载板研发生产基地、华日激光千瓦飞秒光纤激光器产业化基地等一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额约200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光谷“光芯屏端网”产业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东湖高新区出台湖北东湖科学城激光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

《规划》提出,湖北东湖科学城激光产业集群实施“135”产业发展战略,即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激光产业创新集群为总目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三链融合”,实施产业空间优化、产业规模倍增、创新能力跃升、核心产品攻关、服务能力强化五大重点工程。

到2025年,规模以上激光企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带动激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收入超过5000亿元,成为东湖高新区万亿级“光芯屏端网”产业的有力支撑。到2035年,规模以上激光企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带动激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收入超过1万亿元,打造万亿级激光产业集群,成为“光芯屏端网”产业发展的增长极和核心支撑力量。

同时,东湖高新区推出《关于加快推进东湖科学城激光产业集群发展的若干政策》,从产业做大做强、瞄准新兴应用、完善产业生态三大方面,推出十条扶持政策,成立100亿产业发展基金,对从事激光产业尤其是原材料、核心器件、控制系统、激光器、激光成套设备领域进行研发生产的工业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奖励补贴最高可达1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帝尔激光查看更多>光伏项目签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