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项目正文

阳光新能源、国家电投等领衔!安徽5.5GW风光竞配项目承诺配储1.56GW

2022-03-21 10:03来源:光伏們关键词:光伏竞配项目光伏储能安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2021年竞配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承诺配置的储能设施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

要求加快推进全省2021年竞配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发电项目”)承诺配置的电化学储能设施(以下简称“配储电站”)建设,是确保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如期并网、全省新型储能加快发展的重要任务,并就加快推进配储电站建设有关事项通知。

据悉,此次安徽省2021年竞争性配置风电、光伏落实并网的发电项目共有5.496GW,其中光伏4.23GW,风电1.266GW。所有项目要求配储,规模约1.56GW。根据光伏們统计的风光并网规模来看,阳光新能源以1.13GW风光,250.7MW储能位列第一,随后是国家电投705MW风光,储能173.4MW;中广核500MW风光、储能97.05MW;以及国家能源集团、三峡等紧随其后。具体如下:

1.png

根据文件显示,安徽省能源局要求各市发展改革委督促项目单位落实配储电站建设任务,协调解决相关困难与问题,确保配储电站与发电项目同步投运。请已确定配储电站建设模式和建设地点的项目单位,尽快落实建设条件,尽早开工建设;尚未确定配储电站建设模式和建设地点的项目单位,应于今年4月底前和6月底前,分别确定光伏发电、风电项目配储电站建设模式和建设地点,并将确定情况及时报送省能源局。

鼓励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原则,釆用集中方式建设配储电站,可通过合建共享、购买服务等方式服务发电项目。

相关市县发展改革委要积极组织对接,促进相关企业尽早达成合作意向、签订租赁协议,并将租赁协议及时报送省能源局和省电力公司备案。

配储电站项目按照属地原则实行备案管理。备案内容应包括:项目单位基本情况,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规模、总投资额、建设内容(含技术路线、应用场景、主要功能、技术标准、环保安全等),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声明等。项目备案情况应分别报送安徽省能源局和华东能源监管局。

配储电站建设应符合相关管理规定和标准规范要求,承担项目设计、咨询、施工和监理的单位应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资质,主要设备应通过具有相应资质机构的检测认证,涉网设备应符合电网安全运行相关技术要求。不得采用动力电池梯级利用方式建设配储电站。

配储电站项目业主单位是配储电站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严格履行项目安全、消防环保等管理程序,相关市县发展改革委要会同相关部门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电网企业应按照“积极服务、简捷高效”的原则,建立和完善配置电化学储能项目接网程序,公平无歧视向已经备案的项目提供接网服务。在项目运行上,应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指导配储电站企业做好调度对接,完善调度运行机制,提高运行效率。

电力小程序码.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竞配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安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