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总投资44.6亿元!旗滨集团拟投建石英砂基地、光伏玻璃产线、屋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2-03-16 17: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旗滨集团屋面分布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旗滨集团连发3个投资公告,公司拟以31.2亿元投资新建2条1200td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拟以8.5亿元投资建设马来西亚石英砂生产基地,拟以4.9亿元投资建设屋面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

其中,新建马来西亚石英砂生产基地,拟建设年产120万吨超白石英砂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5,000万元人民币,资金来源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自筹及融资解决。旗滨集团表示,此次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建设石英砂生产基地,一是保证旗滨马来西亚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的用砂需求和稳定供应;二是降低对外购硅砂的依赖,大幅提高上游采购议价能力,有效控制和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三是充分利用当地砂资源,布局海外光伏玻璃生产基地的硅砂资源战略储备,进一步增强集团国内光伏玻璃硅砂资源供应保障。

新建2条1200t/d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位置马来西亚沙巴州,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12,000万元人民币,项目由郴州光伏采取设立全资子公司或收购公司(100%控股)的方式负责实施,资金来源由实施主体自筹及融资解决,不足部分由郴州光伏负责筹集,项目建设周期预计16个月。旗滨集团称,本项目的产品定位为光伏玻璃材料,通过集团技术优势以及高水平的生产工艺控制能力,公司期望通过技术进步、产品创新,以及有效的运营管理等综合管控方式,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将本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并尽快投入运营。按照可行性研究分析,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屋面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预计总投资49,167万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为自筹及融资,项目尚待取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复文件。2021年11月29日,株洲旗滨集团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漳州旗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集团基地厂房屋顶等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投资。漳州光电已分别在浙江省长兴县、湖南省醴陵市、天津市宁河区京津合作示范区和湖南省资兴市投资设立了长兴旗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醴陵旗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旗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郴州旗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4家屋面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为加快推进光伏玻璃下游业务拓展及整体规划,优化公司能源使用结构,推进清洁低碳生产,降低用电成本,公司拟在上述地区生产基地可开发屋面分别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建设装机容量143.02MWp。

旗滨集团表示,公司拟利用浙江省长兴县、湖南省醴陵市、天津市、福建省漳州市和湖南省郴州市在建和新建工厂屋面进行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一是充分利用基地厂房屋顶资源,合理利用清洁能源,提升自发电水平,提升低碳竞争力,降低能源消耗及用电成本。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司光伏材料新能源业务发展板块,推进光伏玻璃业务的同时投资屋面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加快光伏玻璃下游新能源领域的拓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旗滨集团查看更多>屋面分布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