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财经正文

瓦克:预计2022年多晶硅产品价格还将提高

2022-03-15 16: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多晶硅价格瓦克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据瓦克化学中国公众号信息显示,瓦克集团2021财年实现EBITDA 15.4亿欧元(2020年:6.66亿欧元),同比翻番有余。EBITDA利润率为24.8%(2020年:14.2%)。除销售价格上调和销售量增加之外,瓦克集团正在实施的精简计划成功节约开支,也对经营业务利润增长产生了积极影响。与之相反,原料及能源价格激增导致EBITDA损失约5亿欧元。

2021财年,瓦克多晶硅业务部门销售额近乎翻番,达到15.3亿欧元(2020年:7.92亿欧元),增幅高达93%。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尤其是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硅的价格激增,以及销售量增加都对此起到推动作用。与之相比,EBITDA的增长幅度甚至更加显著,共计6.57亿欧元(2020年:500万欧元),增长多倍。此次利润大增的主要原因在于产品售价明显提高,销售量增加(半导体用材料增幅尤为显著),以及业务部门进一步成功优化生产成本。

瓦克预计2022年集团EBITDA预计为12亿至15亿欧元,有望达到上年的利润水平。能源与原料价格上涨预计将带来大约10亿欧元的利润损失,但这部分成本负担基本可通过提高产品价格而抵消;正在实施的瓦克精简计划节约了成本,也对利润增长起到助力作用,集团净利润预计明显低于上年。

2022年1-2月瓦克集团的业务发展继续充满活力,各业务部门的需求量均保持高位,集团销售额和EBITDA亦明显高于上年同期。瓦克预期2022年第一季度的集团销售额将约达20亿欧元(2021年第一季度:13.6亿欧元),集团EBITDA预计同比增幅将高于销售额的增长;产品价格提升,需求量持续走高,均对此起到促进作用。另外,瓦克上年购进的原材料因价格相对有利,也在今年初的业绩中发挥积极效果。

瓦克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达(Christian Hartel)周二在慕尼黑表示:尽管乌克兰地区爆发战争冲突,疫情亦尚未平复,我们仍对瓦克2022财年业务的发展抱有信心。我们预期今年的化学业务发展良好,产品价格继续上涨,销售量继续增加并且产品结构效应有利。在多晶硅业务领域,产品价格预计还将提高,产品组合效应也将更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瓦克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