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国能青海洛州光牧储300MW发电工程1#升压站及送出线路EPC招标

2022-03-07 10: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招标光伏+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公司果洛州光牧储一期大武乡光伏发电工程 1#升压站及送出线路 EPC 总承包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发布。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青海公司果洛州光牧储一期大武乡光伏发电工程 1#升压站及送出线路 EPC 总承包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20401186,招标人为国能(果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单位为:国能(果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本项目全称“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电力有限公司果洛州玛沁县3000MW“光牧储”多能互补综合一体化项目一期大武乡300MWp光伏发电工程”,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境内。项目场址规划区地形平坦开阔。距离玛沁县约30km,海拔高度在4000m~4100m 之间,地势开阔,地形平坦,区内植被发育,牧草丛生,有多条南北向冲沟,南侧为 G0615 国道,进场道路可从周边已有道路引接,交通便利,满足项目进出场所需。占地总面积约6359亩,装机容量300MWp。本项目建设规模为光伏300MWp、储能25MW/50MWh,拟新建1座主变规模1x80MVA的110kV升压站(1#)、1座主变规模2x90MVA的110kV升压站(2#)。

1#升压站将原果洛~云宝110kV线路在云宝侧断开,新建1回长度约2km的110kV架空线路由国能玛沁变至断开点与原果洛~云宝110kV线路联接,形成国能玛沁变至果洛变110kV线路;另新建1回长度约2km的110kV架空线路由国能玛沁变至云宝变,形成国能玛沁变至云宝变110kV线路;新建线路导线均采用240mm2钢芯铝绞线。

1#升压站新建主变1台,容量1×80MVA。主变110kV高压侧最终出线2回,单母线接线;低压侧设一套 35kV 配电装置,为单母线接线,设 4 回光伏进线、1 回主变出线、1 回 PT 出线、1 回接地变兼站用变出线、1 回储能线路(容量为 7MW/14MWh )、1 回SVG 出线(容量±20Mvar)。

2#升压站 2 台 90MVA 主变高压侧采用 110kV 线变组接线,新建 2 回 110kV 出线接入果洛330kV 变电站;最终接入系统方式以接入系统方案设计及其审查意见为准。

每台主变低压侧分别设一套35kV配电装置,每套均为单母线接线,均为4(或5)回光伏进线、1回主变出线、1回PT出线、1回接地变出线、1回储能出线(容量为9MW/18MWh)、1回SVG出线(容量为±20Mvar)。

本工程共77个发电单元,每个发电单元安装容量约为3903.12kWp,光伏组件采用540Wp单晶硅双面组件,每26块光伏组件串联成一个光伏组件串,每16(其中6组为17)个光伏组件串并联接入1台组串式逆变器,经35kV箱式升压变就地升压至35kV,箱变高压侧通过电缆并联后接入升压站35kV母线段。根据光伏发电单元布置情况,共敷设14回35kV集电线路至升压站。

2.1.2招标范围

一座110kV 升压站及送出线路,包括:86MWp 光伏电站配套的 110kV 升压站、110kV 送出线路、既有线路改造和对端电网接入侧 110KV 间隔改造等,不含储能部分。

招标范围的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勘察设计、设备材料采购、施工、试验、调试、试运行以及各项手续办理工作等,具体内容如下:

(1)110kV 升压站(不含储能部分)、110kV 送出线路、2个升压站的接入系统方案设计、既有线路改造、对端电网接入侧 110KV 间隔改造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竣工图编制、以及前期技术评审工作等(具体设备材料见工程量清单);

(2)110kV 升压站(不含储能部分)、110kV 送出线路、既有线路改造、对端电网接入侧 110KV 间隔改造的所有设备、材料的采购、五通一平、安装、土建工程施工(含施工辅助及临时设施)、总包管理、检验、试验、单体调试及分系统试运与整套启动、质监验收、试运行、达设计值投产、竣工验收、技术和售后服务、培训、消缺、直至移交生产所完成的全部工作。发包人采购材料接卸、储存、保管、安装全部由承包人负责(如有),并承担相关费用;

(3)工程开工许可以及水土保持方案、环境保护方案、安全方案、消防方案、职业健康方案等方案的实施;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水土保持“三同时”、职业卫生健康“三同时”;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工程;施工备案;临时用地手续办理及征地;完成竣工验收所涉及到的所有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质量监督、并网前技术监督、保护定值计算、启动验收、并网验收、达标投产、并网安全性评价、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的评价、消防验收,配合水保验收、配合环保验收、配合安全验收(安全专篇)、防雷接地、档案验收、竣工验收以及国家、地方政府、电网公司要求开展的所有验收及专项验收(包含现场一致性核查、快频调试、逆变器和 SVG 建模等)等;上述验收报验文件的编制、咨询、报审、承办会议等、直至验收通过的全部工作,全部由承包人负责, 并承担相关费用。

(4)现场施工时必须满足国家能源集团安全生产标准化和青海公司《标准化施工手册要求》,包含安全标识标牌和设备铭牌、科室门牌以及满足生产运行的定置化标牌、制度标牌。

(5)因为施工现场在平均4000米海拔高原,承包人所派到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应身体健康,由承包人负责对其员工进行定期体检和健康保障,并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招标范围详见招标文件第五章:发包人要求。

2.1.3工期要求:

计划工期:110天

计划工期开始时间:2022年3月30日

计划工期结束时间:2022年7月18日送出线路及升压站具备倒送电条件。

具体开工时间以发包方书面通知为准。

2.1.4工程地点: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设计电力行业(送电工程、变电工程)专业乙级,或者工程设计电力行业乙级及以上资质,或者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

(3)投标人须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或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及以上等级资质证书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并提供有效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6 年 1 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110kV 升压站及以上总承包的合同业绩1 份(已完工)。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或并网证明)等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 合同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合同范围内容及关键技术参数等信息;验收证明至少须由合同甲方、合同乙方和监理三方盖章;用户证明须至少包含:项目名称、承包单位、完工时间、甲方盖章等。并网证明由电网或质量监督中心出具。

【4】信誉要求:/

【5】项目经理的资格要求:(1)投标人拟任项目经理须提供有效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

(2)项目经理须至少具有 1个 110kV 升压站及以上总承包项目经理或项目负责人的业绩,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经理或项目负责人业绩的证明文件,可以是合同或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材料(以上材料需能体现工程名称、项目经理、竣工/投运时间及单位名称)。

【6】设计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7】施工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8】施工机械设备:/

【9】项目管理机构及人员:/

【10】采购货物要求:/

【11】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