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与海马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氢能全产业链

2022-03-02 09: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合作三峡集团海马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日,海马汽车发布关于与长江三峡(海南)绿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协议主要内容

1.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双方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充分发挥三峡海南投资清洁能源、生态环保领域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充分发挥海马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和厂区资源等方面优势。以打造氢能全产业链合作为目标,通过分布式光伏、氢能源利用与运营、污水处理、综合能源、工程机械和车辆电动化、充换电设施建设等为发力点,探索产业合作加资本联动的创新方式,为城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央地合作提供示范案例支撑。

2.双方拟共同开展“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规划。在符合法律法规政策支持的情况下,三峡海南投资协助海马汽车编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为海马汽车制订高标准、高起点、高定位和全面、系统、科学的顶层设计提供全力支持,同时积极协调发挥三峡集团碳排放指标资源优势,助力海马汽车提前实现“双碳”目标。

3.双方拟共同推进零碳排放氢能产业链合作。海马汽车支持三峡海南投资或三峡海南投资系统内企业利用海马汽车相关资源开发分布式光伏项目。以分布式光伏项目及全产业链零碳排放氢能汽车运营项目为依托,双方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优秀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在海南推进“制、储、运、加、用”一体化的氢能汽车示范运营项目,包括链接双方绿电资源、储能设施设备、供应链金融服务、智能电池管理等相关领域,实现全产业链零碳排放,打造国家“3060”双碳目标生动范例。

4.双方拟共同实施综合能源项目。海马汽车支持三峡海南投资以智慧综合能源驱动零碳企业发展为目标,根据海马汽车资源禀赋、能耗水平,开展企业整体能源体系诊断,统筹制订综合能源规划,并系统实施综合能源项目;依托“三峡能管云”平台,实现企业终端用能的物联网、数据网、业务网的有机融合,助推海马汽车绿色低碳发展。

5.双方拟共同实施车辆和工程机械电动化改造及配套充换电设施建设项目。

6.双方拟共同开展海马汽车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生态环保项目。

7.为积极协同推进拟合作项目,双方成立项目推进工作组,尽快联合开展工作,形成拟合作项目清单,快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

8.协议未尽事宜,通过双方友好协商解决。针对具体事项的合作,由双方及所属单位在本协议下,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签署具体项目的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合作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马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