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规模超10GW!国家能源集团2022年连签“大单”!

2022-02-21 16: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国家能源集团获取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1390万千瓦,新能源开工1968万千瓦,新增装机1089万千瓦,创历史最好水平。

来到2022年,国家能源集团“抢签”新能源步伐依旧。今年,作为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全球最大风电运营企业,龙源电力已经接连签下多个新能源“大单”。

2022年2月13日,龙源电力签订黑龙江省铁力市353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发协议。根据合作协议,由龙源电力与新农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龙源盛达合资公司,并与铁力市政府展开合作,共同开发30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40万千瓦风电项目及13.2万千瓦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2年2月,龙源电力所属河南公司与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签订5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2022年2月8日,云南省大理州组织2022年第一季度新能源产业与先进制造协同发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龙源电力所属云南公司获得大理州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发权。

2022年1月27日,龙源电力所属贵州公司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政府签订9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其中风电项目5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400兆瓦。

2022年1月,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江苏省2021年度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结果的通知》,龙源电力所属江苏海上公司代表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联合体中选射阳1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据悉,该项目群计划安装143台7兆瓦风机和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总投资超137亿元。

2022年1月,龙源电力所属安徽公司与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政府、东营昆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京签订合作协议,拟在天长市投资建设100万千瓦新能源示范+1000万千瓦电化学储能超级工厂+100万千瓦时共享储能示范基地项目。

2021年12月,据国家能源招标网消息,龙源电力2个综合智慧能源基地新能源项目将开启可研编制,龙源电力龙源达茂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风光火储氢一体化”综合智慧能源基地1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以及龙源电力龙源达茂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风光火储氢一体化”综合智慧能源基地235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已进行可研招标候选人公示。

据统计,仅2022年,龙源电力已经签下了492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再加上2021年底开启可研的两个项目,龙源电力最近有进展的新能源项目已到827万千瓦。此外,龙源电力在储能方面也有布局,包括1000万千瓦电化学储能超级工厂、30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等等。储能项目的配套建设,让龙源电力的新能源消纳更有保障。

2022年初,龙源电力在A股挂牌上市,实现了“A+H”两地上市,这使得龙源电力的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也将为龙源电力的新能源扩张提供更多资金保障。

截至2021年12月,龙源电力各类电源控股装机容量已达2654.86万千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2356.78万千瓦,光伏控股装机104.57万千瓦。

国家能源集团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国电电力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和前景同样也不容小觑。2021年,国电电力新能源开工装机容量总计252.7万千瓦,投产装机容量达189.8万千瓦。

同时,国电电力在2021年坚持基地式、场站式、分布式项目全面推进,成功取得神府至河北南网140万千瓦、蒙西至天津南60万千瓦、青海海西乌兰300万千瓦新能源建设指标。全力做好县域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推进7个县(市、区)列入国家首批试点清单。

2022年1月1日,国电电力公告称,子公司将并购正泰新能源51.205万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

一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虽然在新能源的装机总规模排位靠前,但其清洁能源占比偏低。截至2020年末,国家能源集团的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为26.59%,在五大发电集团中排位最末。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