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福莱特玻璃:拟33.44亿元收购大华矿业、三力矿业 储备光伏玻璃上游原料

2022-02-14 09: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福莱特光伏玻璃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3日,福莱特玻璃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和承担债务的方式购买安徽凤砂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凤砂集团)持有的安徽大华东方矿业有限公司(大华矿业)100%股权和安徽三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力矿业)100%股权,交易总价款为人民币33.44亿元,包括受让标的股权支付的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28.05亿元及承担标的公司欠交易对方凤砂集团债务人民币 5.39亿元。

据悉,大华矿业拥有一宗采矿权,位于安徽省凤阳县府城镇城河南路灵山-木屐山矿区,已取得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于2020年3月12日核发的证号为C3400002020037130149488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矿山名称为凤阳县灵山-木屐山矿区玻璃用石英岩矿15号段,开采矿种为玻璃用石英岩,矿区面积为0.2288平方公里,证载获批的生产规模为50万吨/年(期后生产规模拟变更为260万吨/年。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12月31日,扩大变更生产规模相关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开发利用方案经专家组评审通过,并已取得滁州经信局备案函),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有效期限自2020年3月12日至2050年3月12日。截至公告日,大华矿业具备矿山开采的生产条件。

三力矿业拥有一宗采矿权,位于安徽省凤阳县南部山区偏西灵山-木屐山一带,已取得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于2016年12月26日核发的证号为C3400002010127140109771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矿山名称为安徽三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灵山石英岩矿,开采矿种为玻璃用石英岩,矿区面积为0.2009平方公里,证载获批的生产规模为190万吨/年(期后生产规模拟变更为400万吨/年,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12月31日,涉及该扩大生产规模开发利用方案的相关专家组评审及后续审批程序正在推进中),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有效期限自2016年12月26日至2028年12月26日。截至公告日,三力矿业具备矿山开采的生产条件。

福莱特表示,石英砂是公司生产光伏玻璃和浮法玻璃的重要原材料之一,随着公司产销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于石英砂的需求日益增长。本次收购大华矿业100%股权和三力矿业 100%股权有助于上市公司提升玻璃用石英岩矿资源的储量,有助于上市公司保障生产基地的用砂需求和品质安全,降低上市公司对外购石英砂的依赖,降低石英砂原材料波动对上市公司产品成本及业绩的影响。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抵抗风险的能力将大幅加强,持续经营能力也将稳步提升,符合公司整体的发展战略,亦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莱特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