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冬奥“绿电”光芒无限!科华核级解决方案带您探秘零碳冬奥

2022-02-09 16:22来源:科华数能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科华数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短道速滑队为中国赢得金牌,任子威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金牌,谷爱凌在冬奥赛场上捧起了金色冰墩墩,冬奥赛场捷报频传,冬奥会配套服务获得全世界一致好评,“零碳冬奥”更是践行双碳承诺的明证。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往届不同,所有场馆均采用了“绿电”,实现100%清洁能源供应,成为首个零排放的奥运会。

冬奥“绿电”之源是距离北京300公里的 “风的故乡、光的海洋”——河北省张家口市。2020年12月,张北县“互联网+智慧能源”260MW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电站批量采用了科华1500V户外集中式逆变器解决方案,实现电流的平稳输出和系统收益最大化。电站产生的清洁电力通过张北柔直工程输送至北京,以满足北京、延庆两个赛区场馆用电需求,或由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就地消纳,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成为奥运历史上首次100%使用绿色电力的奥运会。

微信截图_20220209162011.png

科华为张北县“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提供的1500V户外集中式逆变器一体机

张北柔直工程编织了一张巨大“绿电网”,将张家口地区上百家风电场、数千家光伏电站连成一个有机整体,每年可向北京地区输送约141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大约相当于北京市用电量的十分之一,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9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80万吨。

张北县“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项目年平均发电量约15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使用61.6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54万吨、二氧化硫4.63万吨、氮氧化物2.32万吨。并网一年来,科华解决方案屹立在张北大地上,经受住了风霜雨雪沙尘的考验,以核级品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注入低碳清洁能源。

科华项目负责人说:“这套解决方案是我们为张北项目量身定制的。这里地处坝上高寒区,年降水量400毫米左右,年平均气温3.7℃,温差大,冬季寒冷。1500V户外集中式逆变器解决方案具有高度集成、精益智能、高效稳定、灵活配置四大特点,可适应高湿、极寒等复杂环境,可实现低温冷启动;独特的S形+防尘棉进风口设计,层层防护,隔离水汽。”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储解决方案提供商,科华在电力电子转换技术方面有34年的沉淀,在光伏、储能、微网、风电、多站融合等领域拥有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产品品质在高温、高寒、高湿、高盐雾等恶劣环境下的众多场景中得到了充分验证。未来,科华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依托高效可靠的系列产品及场景化解决方案,为海内外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为实现国家“30·60”碳目标添威助力。

2022年冬奥终有闭幕,绿电供应不会停歇,零碳理念将伴随着奥运精神源远流长,科华核级品质持续为碳中和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科华数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