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厦门钨业拟8.42亿元投建600亿米光伏用钨丝产线项目

2022-01-29 08: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厦门钨业光伏用钨丝产线金刚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28日,厦门钨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公司厦门虹鹭钨钼工业有限公司拟投资84155万元,在厦门虹鹭天翔厂区投资建设600亿米光伏用钨丝产线项目。该项目通过进一步扩大细钨丝在非照明领域的运用,有利于公司快速占领光伏用金刚线母线的应用市场,扩大公司业务规模。

厦门钨业在公告中提到,近年来随着传统照明应用市场的不断缩减,厦门虹鹭积极开拓钨丝的其他大规模应用领域,挖掘钨丝的其他性能在半导体和特种环境下的应用。 在传统照明领域以外,利用钨丝的高强度、可加工极细、柔软性好等特点, 厦门虹鹭发现了钨丝的应用新领域。基于原有高碳钢丝的自身技术瓶颈难以突破 的现状,厦门虹鹭研发的高强度钨丝是目前已知金属材料中强度最高的金属丝,可替代原有高碳钢丝,在光伏行业、半导体领域显现较高的应用价值。投资建设光伏用钨丝产线项目,开发钨丝产品在光伏行业和特种环境的应用,符合公司的钨产业链战略布局。

据悉,厦门虹鹭是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钨钼加工行业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联合成立了稀有金属加工实验室。厦门虹鹭丝材加工技术优势明显,具备多年钨材料深加工技术的积累;同时依托厦门钨业完整的钨加工产业链,厦门虹鹭处于产业链下游深加工领域,具备产业链保障的发展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厦门钨业查看更多>光伏用钨丝产线查看更多>金刚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