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受得了风雪 耐得了炎热 看晶澳组件的多样化应用

2022-01-26 15:55来源:晶澳科技 JA Solar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晶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光伏组件技术的飞速进步,组件成本大幅下降;同时人们对全球气候变化及环境问题也越来越重视,世界各国以全球协约的方式倡导减排温室气体,为光伏的发展和应用赋予极大机遇。与此同时,光伏产品的应用场景和环境也越来越多样化。然而每一种应用场景或环境,都对光伏组件有着不同的性能及可靠性要求。

光伏组件的应用环境多种多样,既有炙热干燥的沙漠,又有寒冷多雪的平原。总体可以分成4种典型气候:干热、湿热、寒冷、温和,特点如下: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214.png

此文部分数据及内容来源于鉴衡认证

晶澳组件的可靠性可满足不同气候环境下的应用要求,可谓是“全能型光伏组件”。以下为不同环境对光伏组件的相应要求,以及晶澳产品的应用案例。

干热环境

干热环境,要求光伏组件具备优秀的耐紫外能力和耐温度循环能力。可以通过加严热循环测试TC300(测试最高温度适当提高,如105℃)来验证组件在此环境下稳定工作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307.png

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光伏电站便使用了晶澳组件。项目选用的晶澳高效双面双玻组件耐磨损、抗腐蚀性强、透水率几乎为零,并且发电性能优异,为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光伏电站的长期稳定运行提供充分保障。该电站于2021年8月并网,装机量138MW,共使用298,928块晶澳双玻光伏组件。预计每年可发电2.78亿度,减少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334.png

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光伏项目

内蒙古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包括14.2 MW光伏发电系统。晶澳为项目提供了DeepBlue 3.0 双面双玻组件,采用新一代的PERCIUM+电池技术、优化的11BB主栅技术、半片电池技术等,具有高效率、高可靠性和优异的发电性能,是面向地面电站的最优度电成本解决方案。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427.png

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

湿热环境

湿热环境,要求光伏组件具备优秀的耐紫外能力、抗PID能力以及耐高温及水汽侵蚀能力。可通过加严湿热测试DH1500(测试条件可加严为90℃+90%湿度)、加严电势诱导衰减测试(192h)、复合紫外+湿热测试等,反映组件在此环境中的可靠性。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510.png

巴西全年光照充足,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发展、利用太阳能,建设光伏发电系统非常理想的区域。巴西东南部以热带雨林气候为主,气候湿热,对光伏组件的可靠性有着很高的要求。多年来,晶澳持续深耕巴西市场,为当地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产品发电表现和可靠性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以下为晶澳典型应用案例。

巴西米拉索尔足球俱乐部屋顶电站项目,使用128块晶澳DeepBlue 3.0光伏组件、三天即安装完成。自电站投入使用后,俱乐部的电费账单几乎归零,预计4年内将收回所有投资。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544.png

米拉索尔训练中心光伏项目

南美亚马逊河上,加工阿萨伊果的“船上工厂”安装了675块晶澳高效光伏组件。拉美地区充沛的阳光,加上储能系统支持,光伏发电系统为工厂和船只的运行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供应,可满足工厂每天处理20吨阿萨伊果肉的产能需求,以及仓库中300吨冷冻成品的储藏需求。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618.png

寒冷环境

寒冷环境中,由于低温、多雪,往往要求光伏组件具备优秀的静载性能、耐温度循环能力,可以通过5400Pa静载、低温动载、加严热循环测试、湿冻测试HF10等组合测试来验证组件在寒冷环境中长久稳定工作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707.png

在冬季寒冷的中国河北、北欧瑞典等地,都可以见到晶澳光伏组件的身影。

河北焰中沽源牧光互补项目装机量200MW,项目年平均发电量可达4.3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耗1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将为即将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供应绿色动力。该项目牧光互补的应用方式,可以获得牧业及光伏发电双份收益,有效实现了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达到经济、环境效益的双赢。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806.png

河北焰中沽源200MW牧光互补项目

瑞典Jan Hamilton光伏电站项目,位于瑞典西南部赫尔辛堡(Helsingborg)地区,装机量1.59MW,全部采用晶澳高效光伏组件。于2021年夏季安装,秋季并网。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853.png

瑞典Jan Hamilton 1.59 MW光伏电站项目

温和环境

温和环境要求组件具备出色的耐高温及水汽侵蚀能力、耐温度循环能力。可通过湿热测试DH1500,热循环测试TC300等验证组件在此环境中长期稳定工作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929.png

Kaposvar光伏电站位于气候温和的匈牙利,是匈牙利乃至中欧地区最大的光伏电站。该项目装机规模100MW,其中晶澳供货54MW组件。据新华社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的报道,Kaposvar光伏电站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匈两国加强生态环保、绿色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中企为匈牙利增添的一张靓丽的绿色名片,为中匈能源合作谱写新的篇章。”

微信截图_20220126154959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匈牙利Kaposvar光伏电站(来源:新华社)

韩国最大风光互补项目,该项目光伏装机量为93MW,是在原有40MW风电站的空地上建设,建成后成为韩国最大的风光互补项目,总装机量达133MW。整个风光互补项目每年的发电量预计达到12000万kWh,可满足大约3万户家庭的使用,带来年收益约300亿韩元(约1.7亿元人民币)。其中,93MW光伏电站的发电量预计每年可以减少约5万6000吨温室气体的排放,相当于种植31万株松树。

微信截图_20220126155209_副本.png

韩国133MW风光互补项目

特殊环境及应用:水上漂浮电站

水上漂浮电站不占用紧缺的土地资源,并且水体对组件及电缆的冷却也有助于提升系统的发电表现,因此受到了很多临近水域地区的青睐。水上漂浮电站要求组件具有极佳的耐紫外能力、耐高温及水汽侵蚀能力,以及抗PID能力。

微信截图_20220126155257.png

在泰国乌汶府诗琳通水库上,建成了58.5MW水上浮体光伏电站,已于2021年7月并网。此浮体光伏电站由7个方阵组成,占水域面积约121公顷,共安装了144,420块晶澳高效光伏组件,产品表现和服务质量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

微信截图_20220126155320.png

泰国乌汶府诗琳通水库浮体光伏电站

该项目配置的能量管理系统可以根据负荷变化要求进行调节水电和光伏发电,从而启动白天光伏供电、夜间水电站供电,或者光伏和水电同时发电的运行模式,保证了供电系统的稳定性。

微信截图_20220126155359_副本.png

泰国乌汶府诗琳通水库浮体光伏电站

晶澳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可靠、能带来更多收益的光伏组件产品,产品的足迹已遍布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安装于全球各地的晶澳高效组件经过了严寒、风雪、酷暑的考验,为客户带来稳定的收益,赢得了光伏行业和全球客户的共同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晶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