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2021年新能源开工逾250万千瓦

2022-01-21 17:18来源:国电电力关键词:国电电力新能源发电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国电电力全年新能源项目开工装机容量总计252.7万千瓦,投产装机容量达189.8万千瓦,为实现“双碳”目标奠定了基础。

作为集团公司新能源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国电电力坚定新能源发展理念,抢抓当前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窗口期,锚定新能源开工和投产目标,深入研究风电、光伏、综合能源、“新能源+”等政策,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新能源发展制度体系,动态调整考核激励办法,建立内外部合作协调机制,修订新能源发展管理办法,每月召开协调会,精准推进新能源开发。

在资源储备和项目开发方面,国电电力发挥基层企业点多面广优势,举全员之力寻找可开发资源,积极拓展开发区域,有效资源储备快速增加;密切跟踪国家和地方开发政策,积极与政府沟通,摸排各个重点区域资源优势、产业需求,提前了解竞配原则,有效提高竞配中标率,取得21个场站式项目竞争性配置指标。

国电电力坚持基地式、场站式、分布式项目全面推进,成立新能源基地专班,全力谋划新能源基地开发和送出线路配套项目建设,成功取得神府至河北南网140万千瓦、蒙西至天津南60万千瓦、青海海西乌兰300万千瓦新能源建设指标。持续推进“场站式”项目开发,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发挥调峰和储能优势,利用好政策,布局抢占项目资源。全力做好县域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推进7个县(市、区)列入国家首批试点清单。

此外,国电电力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单期装机容量最大的内蒙古伊旗25万千瓦光伏项目实现投产;湖南武冈、江西高安等首批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开工并陆续投产,开启了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新征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