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做好这三步 抢抓浙江"风光倍增"机遇

2022-01-19 17:51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企业正泰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是能源消费大省,也是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历来重视发展可再生能源。近年,加快实施新能源倍增计划。到2025年,实现风光容量倍增。到2030年省内新能源装机将超过6000万千瓦,成为装机主体。

身处产业高质量发展机遇期,正泰新能源积极做好新能源发展规划,践行“双碳”战略,携手杭州市及浙江省各级协会,加快构建新能源共建共享生态圈,助力新能源发展,助力能源供给和绿色转型,共促“双碳”工作。2021年在浙江省并网近700MW光伏项目,积极为“风光倍增”计划做出贡献。

微信截图_20220119174803.png

1月18日,杭州市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与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以“一心一意助力减碳 共创共享前行攻关”为主题,召开2021年度联合年会暨主题论坛,正泰新能源作为杭州市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轮值会长单位,积极参与共创部署减碳行动,在会上分享《浙江“风光倍增”机遇下 共建绿色产业生态圈》主题报告。

“风光倍增”机遇下,协会、企业如何共建绿色产业生态圈?

作为协会,促进产业发展,加速构建绿色产业生态圈。做好政策助推、重点示范项目助推、企业合作助推、舆论导向助推四大“助推器”,赋能产业发展。

作为新能源企业,聚力绿色产业,把握“风光倍增”机遇跨步发展,走好发展“三步曲”,争当好产品、好伙伴、好模式“三好学生”。

微信截图_20220119174856.png

正泰新能源市场部副总经理 王荃

好伙伴,联合央国企,加强可再生能源投资布局,助推能源结构优化

围绕“3060”双碳目标,正泰通过导入光伏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素,加强光伏基地投建力度,推进央国企战略合作,围绕“高科技、轻资产、平台化、服务型”定位,推进光伏发电“应发尽发、自发自用、就地消纳、余额上网”,我国正式启动绿色电力交易试点,正泰新能源售出电量排在浙江省企业第三位、民营企业第一位,近日完成首批土耳其绿证交易。

好模式,探索“光伏+”,在“双碳”趋势下发挥重要作用

在“双碳”趋势下,未来在浙江省发展光伏产业需消除光伏发电的客观缺陷,大力发展“光伏+”。针对光伏项目依赖大面积土地、生产与需求时点错配等特点,着力发展如BIPV、农林光/渔光互补等共享社会资源模式;通过构建直流电消纳场景,多能互补或者综合能源服务等进行跨界应用创新。

微信截图_20220119174951.png

光伏+荒山治理

浙江衢州江山200MW农光互补电站

好产品,创新引领 智能制造

正泰新能源是行业首家实现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EL瑕疵AI自动检测的企业,是浙江省第一部光伏组件产品标准的主要执笔者,并多次被国际权威财经公司彭博列为全球光伏组件第一梯队供应商。早在2016年正泰智能工厂就获得工信部授予的“中德智能制造示范基地”,2020年公司又获得工信部授予的第一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达到国内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