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江苏新能累计控股新能源装机1.55GW

2022-01-11 11:35来源:同花顺综合关键词:江苏新能光伏电站投资新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新能1月1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月7日接受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军等人员与来访嘉宾对新能源行业现状、相关政策、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公司的生产经营、项目情况、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主要问题及答复如下:

问:公司控股装机容量是多少?目前在运营项目是否都是带补贴,未来考虑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吗?

答:目前公司累计控股新能源装机155万千瓦。公司现有存量项目中,绝大部分都享受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有少量光伏项目为金太阳光伏发电项目,按政策享受投资补贴,电价部分不再补贴。目前公司存量项目暂未参与市场化交易。未来,公司将根据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情况和市场发展,结合公司实际,研究合适的电量交易方式。

问:公司目前有哪些江苏省外新能源发电项目?未来在省外项目开拓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

:公司计划在山西投资建设苏晋能源平鲁70MW光伏发电项目,目前项目公司已注册成立;公司正在推进收购安阳县美亮光伏电力有限公司80%股权事宜,该公司为河南省安阳县都里镇1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的项目公司,目前已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布局江苏省外项目,通过合作开发和项目并购等方式开拓市场,重点将在有特高压输电通道到江苏的地区争取项目资源。

问:江苏对新建风电和光伏项目配备储能的政策要求?公司未来考虑哪种储能方式?

答: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年度非水电最低消纳责任权重所必需的新增并网项目,实行保障性并网,超过保障性并网规模外的项目,可通过自建、合建共享或购买调峰储能能力等市场化方式落实并网条件。去年10月江苏省发改委出台了《关于我省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市场化并网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2021年江苏省长江以南地区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照功率8%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时长2个小时,下同),长江以北地区原则上按照10%及以上比例配建调峰能力,配套新增调峰能力项目原则上应为2021年1月1日以后投产的项目,应与光伏发电项目同步建成、同步并网。海上风电等其他项目目前暂未出台要求配建储能的政策。基于政策对新增调峰能力建设投产时间等方面要求,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预计将以电化学储能方式配建调峰能力。

问:2021年以来,公司有哪些新增项目?

:2021年12月1日,公司控股投资的江苏如东H2#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该项目装机350MW;2021年11月15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的大唐国信滨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40%的股权完成过户,大唐滨海项目装机300MW。

问:目前公司有哪些正在推进的项目?

:公司已披露的正在推进的项目有:新建连云港新坝2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苏晋能源平鲁70MW光伏发电项目、国信扬电厂区和扬州二电厂渣场光伏发电项目、参与投资姜堰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靖江市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收购安阳县都里镇100MW光伏项目。后续若有新增的重大项目,公司将按照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江苏省是否有海上风电的地方补贴?海上风电的核准、建设等工作周期有多久?

:根据去年11月江苏省发改委出台的2021年度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细则,本次竞争性配置电价执行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目前江苏尚无海上风电地方性补贴。海上风电的前期工作及建设周期与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相比较长,本次竞争性配置工作细则中提出了相关时间要求,包括竞配结束后1年内核准,核准后1年内开工,开工后1年半内完成50%风电吊装、2年内全容量并网。

问:请介绍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十四五期间未来增量的规划?

答:目前,江苏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暂未出台。2021年7月8日,江苏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到2020年底,省内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分别为1547万千瓦、1684万千瓦,“十四五”期间,江苏省将进一步优化风电、光伏发电结构,力争全省2025年风电和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6300万千瓦以上,即“十四五”全省力争新增风电、光伏发电装机3069万千瓦以上;

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及建设运营,目前主要包括风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光伏发电三个板块。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力,公司一直关注和跟踪发电领域相关电气设备发展和运维技术的前沿领域,并进行大胆的实践和创新,在风电、光伏及生物质发电业务领域都建立起完善的开发以及运维管理体系与技术体系,项目管理水平位于行业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新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投资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