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全国单体最大光伏+储能平价上网项目并网发电

2021-12-31 09:26来源:隆基股份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光储一体化平价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隆基山西大同新荣600MW+30MWh平价上网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这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光伏配套储能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5月17日在山西大同新荣区开工建设。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向当地提供约120630万kWh的绿色电能。与同等电量火电厂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5.5859万吨(以平均标准煤煤耗为295g/kW·h计),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2992.77吨,二氧化碳约88.69万吨,氮氧化物约2640.47吨,烟尘约6.0万吨,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节能减排效益明显。

该项目总投资32.5亿元,占地面积2万余亩,结合大同本地采煤沉陷区情况,采用“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模式,充分利用山西省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落实国家制定的“开发与节约并存,重视环境保护,合理配置资源,开发新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战略”方针。其中,采煤沉陷区光伏区域占地6000余亩,既可以提供新的电源,又对采煤沉陷区地表植被和生态进行恢复和保护。在不增加环境压力的前提下,还能为当地增加新的旅游景点,助力采煤区生态良性循环发展,实现资源重新利用,促进地方产业结构调整,为山西能源转型蹚出一条新路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光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平价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