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我国规模最大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试运行

2021-12-30 09:08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风光储一体化光伏电站并网三峡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由三峡集团所属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该项目是我国规模最大的“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储能配置规模达到千兆瓦时的新能源场站,配套建设基于数字化、人工智能算法的新一代控制系统。

项目总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分为170万千瓦风电项目和30万千瓦光伏项目,配套建设55万千瓦×2小时储能系统,分为4个风光储单元,共计建设4个升压储能一体化站和1个智慧联合调度中心。

“项目将新能源和储能同场一体化模块设计示范,通过功率预测、人工智能技术及先进监测控制技术,实现了风、光、储协同优化、智能高效运行,同时通过优化储能容量设计和运行模式,有力保障新能源高效消纳利用,有效降低公网调峰和容量支撑压力。”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院长杜忠明表示。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建成后,将在大规模电网友好型新能源开发、储能电站多场景应用、大规模新能源电站满足系统尖峰负荷需求、数字化智能技术综合应用等领域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为三峡集团助力内蒙古能源技术革命,打造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三峡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