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内蒙成立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 引导建设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2021-12-29 13: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基地光伏项目内蒙古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内蒙古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据悉,内蒙古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由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联合发起单位包括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分公司、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央国企及新能源龙头企业。

据介绍,内蒙古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发起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建设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是内蒙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由化石能源大区向清洁能源大区转变,确保按期实现节能减排和“双碳”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率先”“两超出”发展目标和大力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运维服务业的重要举措。

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的成立,对推动打造内蒙古乃至中国北方先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提升内蒙古新能源产业在国内影响力,助力自治区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基地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内蒙古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