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关于美方借涉疆法案制裁中国企业、限制中国产品的严正声明

2021-12-28 16:13来源:硅业分会关键词:贸易壁垒多晶硅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美国当地时间),拜登政府签署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以下简称“法案”),将新疆生产的包括工业硅和多晶硅等光伏产品在内的全部产品均推定为所谓“强迫劳动”产品,并禁止进口与新疆相关的产品。美方罔顾事实,以“人权”之名,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主义之实,严重破坏市场原则,违背世贸组织规则,在损害中方利益的同时,更加损害欧美等国消费者利益,对世界经济复苏制造新的障碍。对此,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坚决反对美国的经济霸凌行为和贸易霸权行为。

当前,推动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发展、促进能源变革已成为世界各国发展共识。在各国纷纷提升气候承诺目标的背景下,工业硅、多晶硅等光伏产品作为光伏产业的基础原材料,为光伏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原料保障。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硅和多晶硅生产国,新疆作为中国工业硅和多晶硅的重要产区,不仅为满足中国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作出了贡献,也为满足欧美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光伏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此“法案”借“强迫劳动”之名,行长臂管辖之实,以政治操弄打压中国优势产业与企业发展,到头来最终损害的是欧美等全球消费者的利益,“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新疆的晶硅光伏产品生产根本不存在任何所谓“强迫劳动”。新疆的从业人员完全根据自己的意愿自主择业,与晶硅光伏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依法获取劳动报酬,享有充分的社会保障与自由,过着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中国政府和新疆地方政府实施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着力维护新疆各族群众就业的基本权利,其成效有目共睹,事实不容抹黑。美方指责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纯属凭空捏造,毫无事实依据。新疆工业硅、多晶硅等晶硅光伏产品生产企业,欢迎包括美国光伏产业界在内的世界各国有识之士到实地考察,独立了解,独立判断,从正视听。

我们呼吁美国方面正视中国政府以及产业界和消费者严正立场,尽快采取措施纠正其严重错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全力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相应的一切必要反制举措,強烈反对美方的霸凌行径,坚决维护中国利益、新疆利益和产业利益。我们相信,中国晶硅光伏产业界将与全球伙伴紧密合作,排除美方的一切干扰与操弄,为保障世界光伏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与正常运行,为构建人类产业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2021年12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贸易壁垒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