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新能源资产重组 拟通过资本杠杆撬动800亿元投入新能源建设

2021-12-23 09: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华电集团光伏项目开发福新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福新H股港交所退市后,华电集团就加快新能源资产重组步伐。

近日,华电国际公告称,同意将第二批新能源资产、新能源股权及新能源前期项目以总对价约人民币52.89亿元的价格出售给福新发展

今年5月,华电国际公告称,以212.37亿元出资参与福新发展增资扩股,其中部分新能源公司的股权作价不高于人民币136.09亿元、现金出资不低于人民币76.28亿元。

新能源公司的股权部分,包括27家新能源公司。同时,华电国际将间接持有的部分新能源公司股权及资产作价约人民币20.82亿元出售给福新发展。

1.jpg

华电集团新能源资产重组 打造“千亿市值新能源航母”

事实上,华电福新H股港交所退市后,华电集团就加快新能源资产重组步伐,华电福新退市仅3个月,华电集团将26个区域154家单位、总装机逾1600万千瓦、总资产过千亿的风光电资产全部注入福新发展,于2020年底完成首批资产重组。

华电福新退市前,风、光累计装机不过938.4万千瓦(截至2020年6月底),重组后福新发展总装机规模提升至2500万千瓦,总资产近1700亿元,产业遍布全国29个省(市、区)及欧洲。

经过两轮重组后,福新发展总装机规模提升至2500万千瓦,总资产近1700亿元,产业遍布全国29个省(市、区)及欧洲,呈现出“产业低碳、资源集中、布局合理、资产优良”的鲜明特点。

其它以风、光新能源为主体的五大发电集团上市公司,大唐新能源和龙源电力分别为1220.752万千瓦和2490.7万千瓦,同样已经退市的华能新能源,根据其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装机容量达1463万千瓦。这意味着重组后的福新发展装机规模将稳居中国五大发电集团新能源公司首位。

2021年12月,华电国际新出售给福新发展的新能源资产,很多都是前期项目,福新发展的新能源装机将有进一步的增长。

2021年12月7日,福新发展成功引入13家战投,募集资金达到150亿元,这也为华电福新带来了更多资金保障。据华电集团消息,募集资金通过资本的杠杆效应将撬动近800亿元投入新能源项目建设,可促使超过1500万千瓦的风电、光伏项目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福新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