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青海3GW光伏新能源基地电力工程基础设施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1-12-09 09: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项目风光大基地青海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3000兆瓦光伏项目电力工程基础设施项目竣工验收会议在海南州共和县召开。

据了解,青海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3000兆瓦光伏项目电力工程基础设施项目包含红旗1#、2#、3#330千伏汇集站、30座35千伏汇集站及线路工程。该项目由黄河公司新能源建设分公司承担建设管理任务,项目于2019年11月底开工建设,2020年9月30日投产。目前各汇集站运行状况良好,各专项验收、竣工结算均以完成。

青海省发改委明确打造泛共和盆地“绿色特区”推动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是打造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坚持扩规模、畅通道、建机制并举,加快水风光热资源开发利用,做大做强清洁能源基地,不断夯实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发展基础。大力推进区域光伏发电和风电基地化规模化开发,形成以海南州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100%清洁能源基地为主体,辐射海北州、黄南州的新能源开发格局。实施共和风光储一体化、同德水光蓄储一体化、贵南风光储示范、兴海水风光储一体化、热水光伏产业、黄南州生态综合牧光储一体化等项目,依托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公共设施、居民住宅等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力争到2025年,泛共和盆地区域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青海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