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华能联盛战略携手“晋电外送”应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2021-11-23 18:06来源:联盛新能源关键词:联盛新能源光伏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能黄河几字湾晋北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外送基地应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在应县金城镇举办了开工仪式。项目由联盛新能源集团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4.3亿元,总容量为150MW。本项目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00MW,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向当地提供1.1亿度的绿色清洁能源,与同等电量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96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97万吨。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兴,应县副县长任瑞,华能山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益华,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改局、能源局等领导代表,以及联盛新能源集团山西区域负责人王刚出席了此次开工仪式。

640.webp (19).jpg

此次双方合作以山西省政府和浙江省政府正在推进的“晋电外送”能源合作为契机,在朔州市政府支持下共同推进晋北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外送基地项目。该项目“十四五”期间力争在朔州地区投资450 亿元,建设4台100 万千瓦煤电机组、600 万千瓦平价光伏和风电项目,用于“晋电外送”特高压输电工程配套电源。应县太阳能资源丰富,是“晋电外送”重要绿色能源电源支撑。联盛与华能共同开发的应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将进一步推进新能源基地化开发建设,统筹新能源和传统能源组合优势实现多能互补综合发展,优化能源供应结构和外送电力特性,将应县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经济优势。

王振兴表示:“应县地处山西,光照充足,地势平阔,是天然的大光伏电站建设基地。此次应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开工,是应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的具体行动重要举措,积极推进‘晋电外送’能源。本次地面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开工,标志了应县光伏产业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640.webp (20).jpg

华能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发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华能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在能源改革的重要时期,将加快探索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业务,以提供清洁能源,积极推进“双碳”目标。

联盛新能源,作为业内领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来致力于光伏领域发展。联盛山西分公司在山西深耕多年,先后投建了省内首批地面分布式电站、集中式扶贫电站及诸多具有示范意义的光伏项目

未来,联盛与华能集团将共同创新合作模式,围绕光伏平价化谋求共同开发的机会,并在今后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持续在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推进新能源集约化管理再上新台阶,为中国碳中和目标贡献更重要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盛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