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新品再升级!科盛智光KST系列光伏跟踪系统全面解析

2021-11-18 17:52来源:科盛光伏支架关键词:科盛跟踪支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展初期,安装光伏组件的支架基本都是固定式结构,结构较为简单,成本也比较便宜。随着产业对效率的需求越来越高,跟踪支架也越发被市场重视。全球地面光伏市场中,中东跟踪支架使用比例约80%以上,美国约80-90%,欧洲约60%,其中法国南部和西班牙全境地势平坦,光照资源充足,非常适合跟踪支架,相比固定支架可增发15%以上,几乎都采用了跟踪支架,而中非、北非市场比例也超过60%。目前全球光伏地面整个跟踪与固定支架比例接近4:6,预计到2025年,跟踪支架比例5:5,甚至超过固定支架。而在中国,这一比例不足10%。

360截图20211118175046740.jpg

顺应时代发展,科盛于2021年初推出了新的跟踪支架系统产品线。科盛智光KST系列光伏跟踪系统具体产品包括:KST-1P单竖排平单轴跟踪系、KST-2P双竖排平单轴跟踪系统统、KST-2PM多点驱动-双竖排平单轴跟踪系统。相比于固定式支架,跟踪支架在软件和硬件上都有更高的要求。因此,需要把以下四个方面进行重点优化:

1.智能AI算法:

智能化控制系统。跟踪支架和固定式支架最大的不同在于,跟踪支架拥有移动控制系统,不仅要保护跟踪支架,同时要根据所在位置对阳光进行跟踪,同时要根据不同的天气、季节进行优化和调整,才能保证获得更高的发电量。科盛智光KST系列光伏跟踪系统该系统采用“天文算法+闭环控制”方式,实现系统自动跟踪太阳的位置,提高光伏电站系统的总体发电量。相较于传统固定支架系统,发电量提升15~30%。

2.通过CCP风洞测试:

图片2.png

传动结构稳定性。光伏工作环境较为恶劣,尤其是在热带气候地区,虽然日照条件好,但也经常会遇到大雨,传动结构的稳定性尤为重要。KSENG通过与CPP (是第一家为建筑师和工程师提供风力工程服务的美国公司)建立合作。结合KS-tracker跟踪系统的频率和阻尼比特性,研究KS-tracker系统因空气动力引起的共振、颤振、驰振、扭转发散等结果,分析对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影响和不稳定特性。

3.全面适配210大组件:

作为光伏产业链中重要环节,时至今日,逆变器和跟踪系统全面进入210时代,配套协同更无缝、210产业链更成熟、生态更完备。

4.便捷维护:

科盛智光KST系列光伏跟踪系统配备减速机模块:电机、接头模块设计;降低维保成本、提高维保效率。并采用多点直线电机方案:多点电气互锁闭环保护,提高故障监测;无需专用工具,可单人更换驱动机构;电机模块可拆换,降低维保成本,提高维保效率。

图片3.png

目前,科盛智光KST系列光伏跟踪系统在出色的软硬件系统结合下,可将发电量提高15%~30%左右。其中双竖排平单轴跟踪系统的KS-tracker多点驱动可降低组件振幅50%、降低主轴受力50%、降低驱动立柱受力50%、减小主轴扭转角50%,使得系统阻尼比得到上升和更优的系统抗风能力。

相信通过科盛跟踪团队的努力,和智光系列产品的优异数据,一定能获得市场的认可。我们将以优质的产品、周到的服务,为每一个客户设计每一个方案,确保“科盛出品,满意之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盛查看更多>跟踪支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