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金盘科技加大光伏业务布局 新子公司7月份已成立

2021-11-11 10: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金盘科技变压器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近日,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盘科技”)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金盘智能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7月,目前主要布局于新能源—光伏领域,发展方向主要定位在巩固现有配套设备的业务基础上,着重发展光伏电站的建设。

据了解,金盘科技成立于1997年6月,位于海口市保税区内,2021年3月9日成功上市,是海南省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应用于新能源、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光伏领域,金盘科技产品的应用涉及为光伏多晶硅、单晶硅冶炼生产企业提供需要的电源变压器;发电端提供需要的配套开关柜、变压器、一体化箱式变电站等,同时金盘科技也参与光伏电站建设承包项目。

此外,在新能源领域,金盘科技不仅是国内外少数可生产风力发电专用干式变压器的企业之一,还从2009年开始进入抽水蓄能行业,其产品已大量应用于抽水蓄能项目上,包括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广州抽水蓄能、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吉林敦化2×350MW抽水蓄能机组、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广东阳江抽水蓄能等。

金盘科技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虽然较早进入光伏领域,初期为应对国内光伏产业过度竞争等影响,公司及时调整了市场策略,对新能源市场风险、收益等关键因素进行全面评估,适度减少相关领域业务。近两年,整个行业在国家战略指引下,呈现健康发展的趋势,今年公司适时调整战略,得益于生产太阳能组件、发电环节两方面产品应用市场销售的增长,公司新能源-太阳能领域的收入也呈现明显增长,今年7月公司还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海南金盘智能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参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推进实施,参与光伏电站的建设。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盘科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