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超63.8GW光伏项目开工!

2021-11-02 09: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季度以来,随着大型风光等基地项目集中启动,叠加整县分布式、地面光伏电站等,一大批光伏项目正如火如荼展开。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自7月以来国内大型风光等基地项目累计开工容量超50.9GW,包括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31.75GW、一体化基地项目19.17GW,累计投资达1420亿元以上。整县、地面光伏项目开工容量超12.89GW,计划投资总额335亿元以上。

一、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超31.7GW

10月12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我国提出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一期装机容量约1亿千瓦的项目已于陆续开工。

近期,吉林、山东、青海、甘肃、内蒙古、宁夏6省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启动,累计装机容量超31.75GW,计划投资总额超961亿元,拉开1亿千瓦风光项目序幕。

640.webp.jpg

二、一体化基地项目:超19GW

基地模式显然成为当下地面光伏电站开发的主流模式。除了上述的国家第一批超50.9GW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外,一体化基地也成为其中主要的开发方向。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自7月以来,一体化基地项目陆续开工规模达19.17GW,累计投资超504亿元。

640.webp (1).jpg 三、整县、地面光伏项目:超12.89GW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自7月以来,整县、地面光伏项目开工规模共计约12.893GW。其中,8月、10月光伏项目开工最为集中,分别约为5.78GW、4.3GW。

11.png

22.png

根据国家能源局10月25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光伏新增装机共计25.55GW,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9.15GW、分布式光伏电站16.406GW。若按此前光伏行业协会预测,2021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55-65GW测算,四季度光伏新增装机容量需达到29.45-39.45GW,压力依然较大。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