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鑫铂股份:预计今年光伏组件对铝边框需求量约100万吨-130万吨

2021-10-29 10: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鑫铂股份光伏辅材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鑫铂股份在披露的调研信息中表示,每个GW组件所需铝型材重量在6500吨左右,今年光伏组件出货量大约在170GW-180GW,对铝边框市场需求量在100万吨-130万吨。随着国家出台“双碳”目标,给新能源光伏行业带来重大利好,对公司生产的铝部件及铝型材的需求量也会逐年增长。

公司目前的主要客户为晶科能源、隆基股份、晶澳科技、正信光电、大恒能源等新能源光伏客户。对于行业竞争壁垒,新进入者主要为技术壁垒,下游不同产品及用途对于铝型材的合金配方、生产设备等均有差异化的要求,尤其是在合金配方、制造技术、工艺流程优化、经验等方面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尝试,对于新进入者的产品技术水平、研发配合能力提出较高的要求。

原文如下:

本次投资者交流活动主要内容:

一、董事会秘书张海涛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二、投资者提问环节:

问题1、今年光伏铝型材的市场规模?

答:每个GW的组件所需的铝型材重量应该在6,500吨左右,今年光伏组件的出货量大约在170-180GW,对铝边框的市场需求量也就是100-130万吨左右。随着今年国家出台“双碳”目标后,给新能源光伏行业带来重大利好,对公司生产的铝部件及铝型材的需求量也会逐年增长。

问题2、目前的产能情况如何?扩产计划?

答:募投项目预计年底全部达产,预计产能达到近2万吨一个月。公司会根据下游客户的需求,将进一步规划和扩张产能。

问题3、应用于光伏领域的工业铝型材和工业铝部件的差异?

答:铝部件产品是将铝型材经精锯、冲压、CNC加工中心及表面处理等工艺进一步加工后,可直接用于产品组装的铝制品零部件或产品,工序增加,加工费也相对较高。

问题4、公司的下游主要客户为哪些?

答:公司目前的主要客户为晶科能源、隆基股份、晶澳科技、正信光电、大恒能源等新能源光伏客户。

问题5、行业的竞争壁垒在哪?

答:对于新进入者,主要为技术壁垒,下游不同产品及用途对于铝型材的合金配方、生产设备等均有差异化的要求,尤其是在合金配方、制造技术、工艺流程优化、经验等方面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尝试,对于新进入者的产品技术水平、研发配合能力提出较高的要求。

问题6、与同行业的优势体现在哪?

答:公司的主要优势是全流程生产、一体化供应的优势和成本控制的优势,公司已经建立了一整套从原材料研发、模具设计与制造、生产加工、表面处理至精加工工艺的完整工业生产体系;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数据化的精细管理,控制各环节的成品率,有效的实现生产成本的管控,成本优势保证了竞争过程中公司能够充分应对下游客户的降本需求。

问题7、公司的工业型材的下游客户除了新能源光伏行业外,其他主要是什么行业?

答:主要为轨道交通和汽车轻量化,主要客户有康尼机电(全国轨道交通自动门系统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今创集团(全国轨道交通内装饰产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无锡宏宇(比亚迪、宇通客车、金龙客车的铝部件主要供应商),其中康尼机电和今创集团均为A股上市公司。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鑫铂股份查看更多>光伏辅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