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福莱特:拟以36.5亿元加码上游资源 提升石英岩矿储量

2021-10-28 09: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福莱特光伏玻璃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福莱特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和承担债务的方式购买凤砂集团持有的大华矿业100%股权和三力矿业100%股权,标的资产合计作价不超过36.5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拟收购的标的核心资产拥有丰富的石英岩矿资源储量。大华矿业凤阳县府城镇城河南路玻璃用石英岩资源储量为2084.30万吨,三力矿业凤阳县大庙镇玻璃用石英岩采矿权保有储量3744.50万吨。采矿许可证方面,大华矿业目前拥有1宗生产规模为50万吨/年的采矿权,已具备年开采200万吨的开采能力;三力矿业目前拥有1宗生产规模为190万吨/年的采矿权。

对于收购上述两家公司股权,福莱特表示,石英砂是公司生产光伏玻璃和浮法玻璃的重要原材料之一,随着公司产销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于石英砂的需求日益增长,本次收购有助于上市公司提升玻璃用石英岩矿资源的储量,保障公司用砂需求和品质安全,降低对外购石英砂的依赖。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抵抗风险的能力将大幅加强,持续经营能力也将稳步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莱特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