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企业正文

光伏组件级监测系统助力光伏电站能效提升

2021-10-27 15:46来源:丰郅(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组件监测组件级快速关断丰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建德20MWp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拟建于浙江省建德市寿昌镇南浦村,总建设用地600亩。设计使用年限为25年,年均发电上网电量为20019.3MW·h。此电站2015年建设完成于2016年并网发电。并网发电后发电效率50%,远低于同规模光伏电站。现场环境并无明显会诱发发电量降低的因素。因此需要对电池板进行数据分析推到出原因。

2、工程目标

本次项目将对2个组串共计220块光伏板安装组件监测模块并进行数据采样分析。找出发电效率低的原因

3、 现场环境

(1)环境遮挡

QQ截图20211027153909.jpg

现场植被茂密,会出现植被高于组件高度而形成遮挡,四周山体环绕也会在一天中的某个时刻形成遮挡。

(2)组件衰减

3334.jpg

现场出现同一组串内组件颜色不一致的情况,初步预估为组件衰减不一致造成的色差。

(3)系统框图

3335.jpg

丰郅末端模块实时的将组件信息经头端模块处理后上传至采集箱。采集箱通过4G传输至云服务即可完成整个系统的信息采集。本系统采用PLC通信方式安装十分简单,末端模块只需要串联到组件上即可,不需要加装多余的通信线路。末端模块本身带组件级快速关断的功能,在光伏电站处于险情时可以快速对组件进行关断,保障救援人员的安全。

4、现场施工

(1)组件监测末端模块安装

3336.jpg

(2)采集箱安装

3337.jpg

5、分析处理

国电投-光伏组件监测系统20211027605.png

组件数据通过采集箱上传至云平台后,丰郅光伏管理系统将会对组件状态进行分析,找出问题组件后及时进行上报处理。通过组件数据对比可分析出:

(1)组件是否处于遮挡状态,计算植物遮挡和山体遮挡对发电量的影响。

(2)组件衰减率是否一致。计算组件衰减不一致对发电量的影响。

(3)组件接地状态、组件对地电压

(4)组件实时状态监测。

6、设备使用情况

333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监测查看更多>组件级快速关断查看更多>丰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