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冬奥会配套工程“大规模风光互补制氢项目”配套工程带电成功

2021-10-27 10:22来源: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作者:赵小敏、张震坤关键词:风光互补风光制氢国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国电电力承担的冬奥会配套工程“大规模风光互补制氢项目”制氢站10千伏线路电源侧一次受电成功,制氢站场区正式带电,标志着该项目进入电气设备调试阶段。

该项目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配套工程,属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由国家能源集团承接,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公司具体实施。该项目配套2兆瓦光伏和1000标立方的制氢项目,采用太阳能和风能耦合的方式,通过可再生能源制氢,为张家口冬奥赛区提供绿色氢能。

该公司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在完成了电气设备接线、电气试验、定值保护和传动试验后,690伏联结变压器和400伏站用变压器带电成功,开关柜同时带电。项目带电后,现已完成冲击试验和24小时空载试验,设备运行良好,具备带负荷调试能力,预计11月30日完成电气设备调试,12月30日产出绿色氢气服务冬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3000万吨氢气,为张家口冬奥赛区提供绿色氢能。

按照“冬奥筹办是国之大事”要求,国电电力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为张家口崇礼的冬奥会场馆按期建设和相关辅助设施施工提供电力保障;严格实施《服务冬奥场站升级改造方案》,从风电场场容场貌、亮化工程、办公区升级、生态环境治理等几个方面加速推进毗邻冬奥会雪上项目赛场和奥运村的场站升级改造,推动水土保持改造,努力把崇礼风电场打造为2022年冬奥会最美风电场,成为展现集团公司国际形象和知名度的窗口。

此外,该公司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定期到奥运场馆捡垃圾、清洁奥运标识标牌,宣传绿色奥运、清洁能源,配合崇礼地方政府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提前为2022年冬奥会培养志愿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互补查看更多>风光制氢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