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676个试点名单外 这141个县市区也在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

2021-10-25 09: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分布式光伏发电屋顶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6月20日试点申报到9月14日最终试点名单敲定,整县分布式光伏始终高居光伏行业的热搜榜。在国家能源局公布的试点名单中,覆盖31个省区市的676个县(市、区)。

目前,各试点县(市、区)的整县分布式光伏推进工作进程不一,部分正积极推进投资企业的优选定标工作,如安徽濉溪县、内蒙古宁城县等,部分地区甚至有项目已经完成并网发电,如浙江宁海县、海宁市等。此外,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曾发布《整县追踪:超100个县签订投资企业》,追踪了676个试点县的签约情况,其中超100个县(市、区)签订投资企业。

值得重视的是,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模式显然正被更多地方政府和投资企业所认可,除了国家能源局公布的676个试点县外,截至目前,已有141个县(市、区)与企业联手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的开发。

企业微信截图_16348914825735_副本.png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跟踪信息,这141个县(市、区)遍布河南、山东、河北、浙江、福建等24个省区市,领跑的仍然是行业名副其实的分布式光伏大省河南、山东、河北、浙江。

在这141个县(市、区)中,除了上海3个区的4个镇是由政府公布外,其余138个县(部分为县内乡镇)均与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从投资企业来看,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华能、大唐、华电、华润等央企悉数加大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力度,特别是国家电投和国家能源集团攻势凶猛。国家电投旗下企业全面开花,国家能源集团则志于到2022年底开发(主导、参与及签署开发协议)不少于500个县()市、区)域。

民营企业中则以正泰、中来、晶科等为代表,特别是正泰旗下正泰安能,以街道、乡镇为突破点,除了纳入试点县的地区外,额外签约地点覆盖安徽、福建、河南等7个省的42个县,乡镇、街道数量超80余个。

当然,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以上信息仅是公开信息统计,并不代表全部行业情况。此外,地方政府与投资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最终项目能否落地还存在诸多变数,一切以实际项目推进情况为准,北极星也将密切跟踪相关信息。

11_副本.png

12_副本_副本.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