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2021 AsiaSolar | 陆川: 解读“双控”趋势下新能源重点应用路径

2021-10-19 11:38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陆川正泰新能源能耗双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第十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正泰新能源携ASTRO 5、ASTRO 6等系列组件及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亮相展会,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副会长陆川受邀出席论坛,共同探讨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行业创新发展之路。

2021碳中和大会双碳目标下如何发展清洁能源

18日下午,陆川出席以 “双碳目标下如何发展清洁能源”为主题的2021碳中和大会,分享“双控”趋势下新能源重点应用路径。

9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提出“能耗双控”的目标是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倒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升级,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现今在“双控”趋势下,新能源重点应用路径有哪些?

陆川指出,新能源可以重点应用于工业能源消费、居民生活、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等领域。

“双控”趋势下新能源重点应用路径

1.jpg

在9月7日试点启动的绿色电力交易中,浙江省共有32 家风光发电企业与30 家电力用户参与首次交易,成交电量3.0075 亿度,正泰以售出电量4,348万度排在浙江省企业第三位、民营企业第一位,展现了民企主动拥抱低碳转型的积极态势。

而在居民生活领域,正泰应用诸多场景和技术(光伏、楼宇能效、储能等)提供户用光伏数字化绿电产销服务,并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模式,开展整县推进,助力消费侧最大限度实现碳中和。

与此同时,在港口绿色能源应用、绿电交通、智电民宿、饲养行业、建筑节能服务等领域,正泰也已进行了多种方案的成功探索。

展会现场创新产品与方案

在会议同期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展会上,正泰新能源(展位号:1A-15)受到多方关注。

2.jpg

1.jpg

2.jpg

3.jpg

4.jpg

本次展会中,正泰新能源重点展出了ASTRO6 Semi、ASTRO5 Semi、ASTRO 5s、ASTRO 4 Semi四款组件。其中ASTRO 6 Semi组件通过采用小间距封装工艺和掺镓技术,实现更高的组件效率和更低的光衰,功率最高可达670W,效率可达21.57%,是当下真正可以实现量产的高效600W+组件技术,适配于各类大型地面电站。通体漆黑的ASTRO 5s组件在重量、效率、质量、美观等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全黑技术有利于屋顶与建筑外观和谐一体,吸引不少参展人员拍照留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川查看更多>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能耗双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