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转战创业板 快可电子披露首轮问询回复意见

2021-10-18 16:44来源:IPO日报关键词:快可电子IPO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久前刚刚结束科创板IPO之旅,快可电子很快又向创业板发起冲击。

近期,苏州快可光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快可电子”)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拟创业板上市。本次IPO,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6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那么,快可电子的表现如何?其能否实现“上市梦”?

转战创业板

据了解,快可电子成立于2005年3月,由段正刚、王新林出资设立。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段正刚直接持有快可电子63.63%的股权,由于段正刚与候艳丽为夫妻关系,因此上述两者均为快可电子的实控人。

对此,快可电子表示,本次发行后,公司实控人段正刚、侯艳丽的持股比例将会下降,但仍处于控股地位。同时,虽然公司已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实控人仍有可能利用其控股地位,对公司的经营、人事、财务、投资决策等实施不当控制,从而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

需要指出的是,快可电子此次IPO并不是其首次IPO。

据了解,2020年11月,快可电子向上交所提交了科创板IPO申请、并被受理。但到了2021年5月,上交所官网显示,快可电子的审核状态为终止审核。

这意味着,快可电子首次IPO上市以失败告终。

然而,快可电子并未放弃其“上市梦”。

2021年6月,快可电子又向深交所提交了IPO上市申请,欲创业板上市。

可以看出,科创板终止IPO后不到两个月,快可电子就开启了创业板IPO之路。(原文部分有删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快可电子查看更多>IPO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