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绿色工厂不限电!重磅利好工商业分布式光伏

2021-10-14 09:19来源:小麦爱光伏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受到电力供应不足、用电需求旺盛、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等影响,电力供应出现较大缺口,连续启动有序用电,给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困扰。在突出导向性中,提出对获评“绿色工厂”“零碳工厂”、用能考核优秀等符合绿色发展方向的企业争取予以有序用电豁免。

(来源:小麦爱光伏 作者:小麦)

111.jpg

里面提到,近期受到电力供应不足、用电需求旺盛、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等影响,电力供应出现较大缺口,连续启动有序用电,给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困扰。在突出导向性中,提出对获评“绿色工厂”“零碳工厂”、用能考核优秀等符合绿色发展方向的企业争取予以有序用电豁免。

明确指出“绿色工厂”可以获得有序用电豁免,对光伏发电来说是重大的利好消息。安装了光伏电站的工商业企业要开心了,可以不用限电,装光伏变成了刚需,欢呼吧!

装光伏成为一种潮流后,特别是工商业分布式具有深入人心的好处,以下给大家罗列下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八大好处。

一、利用闲置屋顶,盘活固定资产增加企业收益与附加值。

企业的屋顶一直是被遗忘的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不需要额外占用土地资源,只需要利用被长期闲置的屋顶即可建设。建设成后,电站就成为企业的一项固定资产,给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收益。

二、为企业节省峰值电费(白天峰值发电最多)

大部分企业接入的都是工业用电,我国对工业电价采取分时电价政策,按“峰、平、谷”时段划分电价计费。工业电价总体呈“稳中有升,逐步上涨”的趋势。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后,所发的电量完全可以满足企业在白天的生产用电需求,企业就此告别了高额的电费。

三、光伏补贴、余电上网,为企业增加经济收益

企业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所发的电除了满足自用之外,剩余的电量还可以出售给国家电网,获取售电收益,这些可以直接增加企业经济收益。

四、缓解限电,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在夏天用电高峰期,部分地区为了保障居民用电,会对工业企业实行限电措施。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后,在白天便可以不受限电政策影响,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

五、保护厂房屋顶,降低工厂内部温度。

工厂屋顶大多是水泥屋顶或彩钢瓦屋顶,安装分布式电站之后,光伏组件本身就相当于为屋顶增加了一层隔离和保护,可以防晒防雨防腐蚀,增加屋顶的使用寿命,此外,光伏组件可以吸收部分阳光温度,缓滞工厂内外部的气温,形成冬暖夏凉的气温效果。

六、零排放、无污染,可以较好的完成政府规定的节能减排指标

为了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国家现在对企业,尤其是高耗能、高污染的工业企业实行碳排放指标化管理。而光伏能源本身属于可再生清洁能源,几乎零排放、零污染。据预估,建设一个1MW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年发电量累计可达103万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70吨,减排二氧化碳1024吨,减排年碳粉尘279吨。企业安装光伏电站后,不仅可以自身节能减排,还可以将多余的碳排放指标进行交易。

七、就近接入 可参与隔墙售电

分布式光伏电站靠近用电企业,采用就近用户侧接入,不必远距离运输,避免长距离输电线路的损失。此外,国家鼓励各地开展区域电力市场化交易试点,在将来,企业还可以参加隔墙售电,获取经济收益。

八、建设方便灵活 避免浪费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周期短,获取能源花费时间短、方便灵活,可以根据负荷的增减,任意添加或减少太阳能方阵,避免浪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