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云南祥云县整县分布式光伏暨华能祥云飞龙厂区 20MW分布式光伏项目启动

2021-10-13 09:57来源:祥云融媒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华能集团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上午,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分布式光伏全国试点暨华能祥云飞龙厂区20MW分布式光伏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常委、副州长郑新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挺;华能新能源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童强,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张宏峰;云南祥云飞龙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龙出席启动仪式。

张挺说,今天,祥云县分布式光伏全国试点暨华能祥云飞龙厂区20MW分布式光伏项目启动,标志着祥云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实现新突破。项目的启动,是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节约土地资源、优化和节约配电网投资、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积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张挺说,我县将严格落实“自愿不强制、试点不审批、到位不越位、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的工作要求,持续改善新能源开发建设营商环境,降低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非技术成本,减轻投资开发企业负担。同时,我们将深化与华能新能源公司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成分布式光伏全国试点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和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我县位列其中。祥云经开区作为全县全州先进制造业的龙头产业园区,各类建筑物特别是工业厂房屋顶资源丰富,为进一步利用好太阳能资源,开发建设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推进大理州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祥云县分布式光伏全国试点暨华能祥云飞龙厂区20MW分布式光伏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发电模式,按照组件方阵布置位置就近接入厂区内10kV系统,总投资1.098亿元,年平均利用时长1312小时,年平均发电量3331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