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苏首个500千伏变电站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运

2021-09-26 16:29来源:扬子晚报关键词:光伏变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江苏南通通海500千伏变电站综合能源站0.526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标志着江苏省内首个500千伏变电站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运。

该项目由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南通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市如东县双墩村通海500千伏变电站站内,站内500千伏和220千伏配电装置室屋顶面积近6000平方米,累计安装光伏组件974块,总装机容量为526千瓦特,同步配套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优化使用光伏所发电量,形成光充一体化项目。

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联合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公司、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江苏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及国网南通供电公司通力合作,充分利用变电站屋顶闲置资源,结合前期变电站光伏安装技术应用经验,优化新能源技术、电网技术、信息技术及网络技术,有效解决了设备设施防风加固、防火、防干扰等技术难题。“我们在工程建设方面,严格质量标准,在屋面压型钢板直立锁边处增加太阳能专用夹具,且加密固定压型钢板的螺钉布置,并将屋面板内原有40×40龙骨增大至40X60,增大龙骨和高强铝合金支座的接触面,增强抗风能力。”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项目经理杨文瑞表示。

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还依托自主研发的能源e+综合能源服务大数据平台,构建该项目全景监测系统,对区域内分布式屋顶光伏、充电桩等设施的运行工况进行实时监控,为运维人员提供可视化运行状态统计分析,实时向运维人员提供设备运行分析及异常告警信息,辅助运维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及运维质量。

据测算,该项目年平均利用小时数972小时,预计年发电量57.86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C02排放量达421.52吨,节约标准煤187.36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变电站查看更多>屋顶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