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西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22 09:43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碳中和乡村振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在拉萨共同召开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国资央企援藏工作进行总结和进一步安排。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主持会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代表集团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国家能源集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的《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产业布局要求,围绕自治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能源产业规划,立足西藏自治区资源优势、文化特点、产业特色和政策优势,发挥国家能源集团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优势,持续做好聂荣县乡村振兴对口援藏工作,全力支持服务西藏水电、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加快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高水平合作。

会前,王祥喜陪同郝鹏、吴英杰、齐扎拉等领导参观国资央企“十三五”时期援藏建藏成就展中的国家能源集团展板,集团公司援藏建藏成就和下一步在藏延伸清洁能源产业链的建议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累计在藏投资6.2亿元,实施能源项目4个,投入援藏资金3.6亿元,开展援助项目70余个,选派援藏干部5人次,对口支援的聂荣县顺利脱贫摘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乡村振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