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河北37县(市、区)成为国家级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

2021-09-18 16:33来源:河北新闻网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分布式光伏河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了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河北省37个县(市、区)榜上有名。

这37个县(市、区)是:元氏县、栾城区、正定县、鹿泉区、赞皇县、兴隆县、平泉市、张家口市桥西区、万全区、怀来县、海港区、山海关区、丰南区、玉田县、曹妃甸区、迁西县、乐亭县、香河县、望都县、徐水区、高阳县、博野县、安国市、东光县、渤海新区、孟村回族自治县、肃宁县、南皮县、安平县、饶阳县、信都区、隆尧县、巨鹿县、磁县、魏县、馆陶县、定州市。

据悉,国家能源局将依托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按月调度机制,对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开工、建设和并网情况等进行全过程监测,按季度公布相关信息;并于每年一季度对上年度各试点地区的开发进度、新能源消纳利用、模式创新以及合规情况等进行评估并予公布。2023年底前,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相关要求的,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要求,各试点地区要改善新能源开发建设营商环境,降低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非技术成本,减轻投资开发企业负担。试点过程中,不得以开展试点为由暂停、暂缓其他项目立项备案、电网接入等工作。对于试点过程中不执行国家政策、随意附加条件、变相增加企业开发建设成本的,将取消试点资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河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