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源课堂① | 不畏高温“秋老虎” 正泰电源逆变器力保发电安全!

2021-09-09 17:03来源:正泰电源关键词: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九月,眼看夏天的尾巴接近尾声,以为凉爽将至,没想到的是“秋老虎”仍有余威,高温烧烤模式远没有结束,炎热依然持续。

此时,高温天气下,安装在户外的逆变器可就遭了殃,和所有电力电子设备一样,高温对其实用寿命和稳定性有着巨大影响,不仅引起逆变器运行后高温降额,还影响使用寿命,对逆变器产生不可逆转的危害。

高温对逆变器的危害

1.发电量下降

逆变器的散热问题至关重要,因其可能产生的功率消耗,甚至机器高温降功率保护,会严重影响发电量。

因为逆变器中的元器件都有额定工作温度,如果逆变器散热性能较差,当逆变器持续工作时,元器件的热量一直在腔体内部汇集,其温度就会越来越高,导致发电量下降。

2.影响光伏逆变器使用寿命

逆变器大多安装在室外,完全暴露在风吹、雨淋、日晒、沙尘或高温等自然条件下,所以其使用寿命会受到天气影响。

比如,在“秋老虎”这样的高温天气下,逆变器长时间被阳光直射,会损坏其元件的寿命,对腔内的温度也有着直接影响,造成电容等元器件性能和使用寿命降低,让设备加速老化。

解决方法 

散热,降低逆变器运作内部温度

秋老虎还在持续发威,防暑降温工作依旧不能停,高温天气下更要注重逆变器的散热、防护和保养。

那么,基于以上考虑,正泰电源逆变器综合从定位、设计、安装等方面着手,有效加强散热性能,降低逆变器运作时的内部温度,避免高温天气对逆变器寿命及性能的影响。

01模块化布局+精准定位,使散热效果更佳

正泰电源精准恰当的将散热部分模块化布局,升压逆变前后布局,错位放置,减少模块间温度叠加,使可靠性及寿命均倍数提高。再加上合理的铲齿工艺,无热管,无均热板,可以大大降低长期使用的失效风险。

同时,我们通过软件的精密计算来模拟一系列热测试,运用高温的精准定位来设计散热器尺寸,从而达到更好更快的散热效果

1.jpg

02下进上出风道设计,完美降低高温隐患

目前,靠散热片的自然冷却已经无法满足逆变器自身散热和降温需求,主流的逆变器都会采用增加风扇的办法来强制冷却。为此,正泰电源逆变器创新的下进上出风道设计,使主散热器达到最佳通风效果的同时,兼顾电感散热。

下方五个可调风扇大大提高逆变器的冷却效果,帮助逆变器散热,同时出风口巧妙采用百叶设计,有效防止灰尘进入风道,完美降低高温带来的风险和隐患。

2.jpg

03 通风位置安装,延缓设备老化

除了以上技术散热方式外,物理降温也很重要。要注意,逆变器本身是一个发热源,所有的热量都要及时散发出来,不能放在一个封闭的空间,温度会越升越高。逆变器的安装位置,要选择在一个空气流通、通风散热的地方,尽量避免阳光直射。正泰电源逆变器外部风机采用IP68防护,无惧风沙水淋,内部风机采用高温定制,有效支持20年的长期使用寿命。

结语


3.jpg

在持续秋老虎的高温环境考验下,逆变器的散热设计尤为重要。正泰电源逆变器通过模块化设计、高温精准定位以及下进上出风道设计,大大提高逆变器的散热效果,有效降低高温带来的隐患,其中275kW逆变器可实现42度不降额,确保逆变器长期稳定运行,保障电站的发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