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浙江乐清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推进会 加快实施“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光伏项目

2021-09-09 11:43来源:乐清日报关键词:碳中和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关键,扛起排头兵、领跑者的使命担当,奋力打造“双碳”战略标志性成果。

会上,方晖听取了发改、经信、生态环境、供电、人行等部门负责人关于“双碳”工作的汇报。今年,乐清成功入选全省首批产业转型类低碳试点县市,创新“碳画像五色图”“个性低碳码”等“碳均论英雄”数字化应用场景,与浙大等高校联合打造并投运“近零碳实验室”,一批示范性的“近零碳工厂”正加紧打造……方晖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发展方式和治理体系的深刻变革,要率先行动、示范引领,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方晖强调,要树立“碳均”导向、倒逼产业转型,以“碳均论英雄”为重要衡量标尺,示范推进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大力发展低碳高效产业,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发展,推动节能减碳技术改造,倒逼高碳低效企业整治提升,盘活低产低效存量用地,依托国家级绿色工厂的示范带动,筛选一批低碳高效的优质企业予以精准培育,高标准打造10家以上具有示范标杆效应的“近零碳工厂”。要深化结构调整、优化能源供给,科学抓好能源“双控”,大力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放大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百亿项目撬动效应,加快实施一批“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光伏项目,争取落地省电力公司200兆瓦集中式储能电站,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构建多元协同发展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要创新双碳改革、激发内生动力,落实落细与上海环交所合作打造的全国首个县级市碳普惠市场,建立完善“碳画像五色图”“个性低碳码”等数字化多跨应用场景,做优做强全省首个分布式光伏碳资产聚合试点,高效抓好“近零碳实验室”实体化运作,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全面设立碳账户、盘活碳资产、细化碳交易,创新美元债发放、碳排放权配额质押贷款等举措,完善企业减排降碳激励机制,走好具有乐清特色的高质量、低碳耗、绿色化的发展之路。

市领导郑巨化、王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农光互补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