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梧州7个风电、5个光伏项目列入广西2021年度建设方案

2021-09-08 14:03来源:梧州市发展改革委关键词:保障性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广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西能源局印发《2021年保障性并网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梧州市列入建设方案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数量较去年实现大幅提升。其中:风电项目7个,项目数较去年增长600%,占全区项目数的12.5%,总建设规模72万千瓦,较去年增长380%,占全区规模总量的12.8%,项目数和规模总量均排全区第3位;光伏发电项目5个,项目数较去年增长400%,占全区项目数的10.6%,总建设规模60.8万千瓦,较去年增长1116%,占全区规模总量的13%,项目数和规模总量均排全区第4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近年来,自治区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持续加快能源消费方式转变。为进一步推动风电、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梧州市发展改革委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部署,一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梧州地理和自然资源要素优势,深度谋划储备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一方面密切与上级有关处室对接,准确把握政策发展新动向、新要求。同时,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申报2021年项目,形成市、县(区)两级会审机制,按照申报要求着重对项目规模、企业能力、前期工作完成情况、项目消纳条件等关键要素进行严格把关指导,全面夯实项目申报质量,为争取更多项目列入自治区年度建设方案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梧州市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自治区年度建设方案,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服务指导,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协调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完成核准等关键手续,加快建设,尽快投产,推动梧州构建安全稳定、清洁高效、多元互补、城乡协调的现代城市能源体系,助力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保障性并网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广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