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赴西青杨柳青热电厂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设计咨询志愿服务

2021-09-08 11:42来源:国网天津经研院作者:钱广超、张梁、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国网天津经研院“双碳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梁、钱广超、王魁赴西青华能杨柳青热电厂,开展厂区内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勘查和设计咨询志愿服务。

据了解,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作为杨柳青热电厂2021年度“双碳”指标重点任务,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急需专业技术支撑和指导。经研院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了解到用户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赶赴现场,开展专业技术志愿服务工作。

该项目位于天津华能杨柳青热电厂内,厂址所在区域太阳能资源丰富,厂内用电需求较大。本期规划建设的5.2兆瓦地面光伏项目预计年发电量达500万千瓦时,每年节约标煤16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3万吨,对于助力发电企业节能减排、实现低碳转型具有典型示范意义。服务队员在了解了发电厂厂用电接线、公用段母线负荷、机组检修启备变供电切换形式及远期负荷增长情况后,结合机组检修故障时并网点闭锁逻辑,提出了光伏并网点位置建议和关口计量设置方案,最大程度保证了用户光伏发电能够充分并网消纳,解决厂内用电需求,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下一步,经研院“双碳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持续跟进项目进度需求并及时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助力该项目顺利实施。同时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结合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常态化开展分布式新能源接入系统设计志愿咨询服务工作,为加快企业低碳转型升级、助力天津市低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钱广超、张梁、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