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东南网架与福斯特投资2亿元设合资公司 布局BIPV及EPC业务

2021-09-07 11: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东南网架福斯特BIPV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网架”)于近日与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萧经开”)签订了《投资协议书》,投资东南网架福斯特光伏项目。

东南网架与福斯特共同出资成立了浙江东南网架福斯特碳中和科技有限公 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东南网架出资1.5亿元,占股75%;福斯特出资5000万元,占股25%,合资公司将成为一家集投资、研发、 设计、建设、运维于一体的光伏发电新能源企业。

合作内容包括,1.建设东南网架福斯特碳中和总部经济中心。东南网架福斯特碳中和科技 公司总部经济中心将设在萧经开。合资公司致力于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会 展中心、体育场馆、综合体、产业园区等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和农居等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光伏发电业务和BIPV总承包项目建设。项目的投资与建设由总部经济中心负责,所有税收上缴在萧经开。计划到2026年,项目涉及总装机容量预计约 950MW,成为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的领军企业,形 以萧经开为核心、辐射全球的光伏建筑产业链,为萧经开“金名片”争光添彩。

 2、建设东南网架福斯特全球研发中心。合资公司计划将在萧经开成立碳中和研发中心,引进专业的建筑、光伏、新能源等人才,主要研发内容为:建筑屋 顶和墙面一体化光伏应用场景研发和应用、光伏发电监控平台及大数据中心的研发和应用、源网荷储应用场景研发和应用、零碳建筑和地热能源的研发和应用。 计划到2025年,引进建筑、光伏、新能源等相关院士团队1个,相关专业的硕 士及研究人员200人。

 3、萧经开支持合资公司在政府投资的屋顶资源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并协调辖区内其他屋顶资源。屋顶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综合体、产业园区等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和农居等屋顶 资源。 

(三)投资方承诺 1、自签订投资协议起3个月内乙方将合资公司迁入萧经开,注册资本不低于2亿元,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实缴到位不低于5000 万元。 2、 合资公司 2022-2026年五个完整年度内,实现项目总装机容量950MW (实际装机容量以当地供电局提供的数据为准)。 3、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三年内,合资公司引进 F 类及以上人才不少于 10 人;五年内引进 F 类及以上人才不少于 20 人(以高层次人才认定证书和在萧经 开连续缴纳六个月社保为认定标准)。 4、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五年内,合资公司新增发明专利授权或 PCT 申请合 计不少于 10 项且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5、合资公司今后行使总部职能,经营期限不低于 20 年,期间公司注册地址和税务关系不得迁出萧经开(不可抗力或与萧经开协商一致除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