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协鑫佳洋: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开工

2021-09-07 11:20来源:二三里客户端关键词:协鑫佳洋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协鑫佳洋(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引进和购置5GW全自动组件生产线设备及测试仪器,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中,项目一期1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亿元,厂房面积4.8万平方米,建设2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500MW,年产1GW光伏组件。一期1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10亿元,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可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

“该项目的落地将带动光伏产业下游的胶膜、上游的单晶硅拉棒等发展,跟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15GW光伏轻质面板形成大武口区比较完善的光伏产业链,助推大武口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项目一期预计11月底建成第一条生产线。”大武口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杜海亮说。

以光伏产业为重点方向的清洁能源是撬动能源结构调整乃至整个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支点,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的必然举措。近年来,大武口坚持把抓发展的注意力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抢抓光伏产业发展机遇,先后引进了金晶科技15GW光伏面板、索克斯高纯硅粉、旭樱5000吨单晶硅拉棒等光伏产业项目,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初步形成了光伏产业生产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佳洋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