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太阳能控制器企业正文

硕日新能源获广东省科技厅“太阳能储能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

2021-09-01 09: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硕日光伏控制器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知公示,深圳硕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硕日)作为依托单位,被授予“广东省太阳能储能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

1.jpg

谈到光伏、储能这个庞大的新能源领域,硕日或许还不足够耀眼,但是细分到离网领域,放到全球市场,硕日都可谓是一家大黑马企业。硕日自2008年创立以来,一直积极布局光伏储能应用领域的相关产品设备,但与很多新能源领域的企业选择不一样的是,硕日从一开始就坚定的选择了离网光伏与储能管控的赛道,并不断加大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方面的投入力度。

从市场获悉,硕日旗下光伏控制器产品线在全球市场份额中一直处于名列前茅的地位。同时,硕日早在2016年就战略性布局离网储能户用逆变器赛道,在依托于硕日自身控制器技术的基础上,硕日已经面向市场推出了离网光伏储能逆控一体机、储能逆变器、储能系统等系列产品,据了解,硕日逆控一体机全系列机型已经通过了CETL认证UL1741&CSA C22.2标准。放眼中国光伏离网储能产品市场,都很少找到能通过该高规格标准认证的厂商,这不仅仅标志着硕日在全球光伏离网储能应用系统领域内产品及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还体现了硕日产品在北美及全球地区的强有竞争力。

3.png

从储能市场空间来看,根据券商测算,到2025年国内储能预计能够新增45GWh,145期间装机CAGR=70%,对应市场规模499亿元,而2025年全球储能预计新增172GWh,5年CAGR=75%,对应市场规模2370亿元,国内及全球市场增长空间有望超过10倍。

而作为储能产业链中价值占比仅次于电池的储能变流器环节,硕日正凭借核心技术积累和渠道,加注用户侧储能赛道的布局,虽说当下储能产业更多处于萌芽阶段,但着眼未来,“双碳”目标下,储能作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中游支撑,硕日有望在全球政策不断的扶持催化和新能源产业链发展中受益,获得更加快速的发展。

相信此次获得“广东省太阳能储能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正是广东省科技厅对硕日过去的储能技术深耕及未来的储能方向的重大肯定。硕日在接受笔者专访时表示:未来,硕日将依托广东省太阳能储能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继续深耕以离网光伏和储能管控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建设,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将自主技术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科技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中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硕日查看更多>光伏控制器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