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分布式案例 | 农光互补“光伏茶园”照亮致富路

2021-08-31 16:14来源:天合光能分布式作者:CC关键词:天合光能双玻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首座与茶园结合的太阳能光伏电站落脚云南,于2015年并网发电。项目选用了天合光能51MW双玻组件,打造“农光互补”光伏茶园,是茶园也是电站。

微信图片_20210831160603.jpg

云南西双版纳茶园51MW项目是云南省农光互补示范项目,也是全国首座与茶园结合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场址为茶园,在茶树上架设天合的透明双玻组件,既不影响茶树生长,还将空间立体高效利用,大大提高土地和光能利用率,实现农业与光伏产业的互补。

微信图片_20210831160606.jpg

云南西双版纳51MW光伏茶园是全国光伏农业发电项目首创。该项目于2015年并网发电,每年减排二氧化碳:80000吨,年预期发电量8000万度,项目选用了天合光能双玻组件197,800块。

这些双玻组件正反两面皆由钢化玻璃构成,既对极端气候与恶劣环境具有较高的适应性,又能抵御湿气和农药的腐蚀性。双玻组件所构成的光伏系统也能为茶园提供良好的光线和温度控制,改善农作物生长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831160609.jpg

光伏农业是一种新的土地综合利用方式,是传统农业与清洁能源紧密结合的产物,项目不改变土地属性,不但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缓解用地矛盾,还可产生清洁电力,扩大供电可再生能源比例,实现双向效益。

微信图片_20210831160615.jpg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建设美丽中国、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已然开启。天合光能秉持着“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积极推动分布式电站的发展,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结构打造强劲引擎,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伟大战略目标厚植坚实根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双玻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