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智能高效丨尚特杰打造高集成智慧场站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1-08-30 09:53来源:尚特杰电力科技作者:SNEGRID关键词:尚特杰电力科技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光伏发电非一日之功,想要实现持续、高效的稳定收益,除了要注重电站建设质量,建成后更需要专业且不间断的电站运营。在运营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该如何实现精准化、简易化的管理电站?趋势之下,充分利用“移动互联+AI大数据”,成为行业内心照不宣的研究方向。

高集成平台,流程闭环杜绝“体外循环”

以“智能化运维”为核心,尚特杰研发团队推出智慧场站一体化解决方案,结合集智能光伏综合管理平台、无人机智能巡检诊断系统、智能功率控制系统、智能清洗系统、智能IV曲线诊断、智能掉串分析,实现统一流程、统一数据、统一运营的一体化智慧场站管理。对于大型的集中式电站来说,制定一套专属的电站运营策略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无人机代替人工自动探测组件异常,自主安全飞行,高效率执行电站日常巡检,飞行过程中即可上传故障报告至本地算法服务器,30min内出具诊断报告,故障识别精度高达95%;

2、单一运维方式容易出现漏检或误检,而智慧场站一体化解决方案则可以综合多种运维手段进行交叉验证,故障识别更精准;

3、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快速匹配故障原因并上传至智慧运维平台,自动生成故障处理工单推送至检修人员手机APP,24小时掌控电站动态;

4、基于神经网络的高精度预测算法以及五种国内外权威气象源数据支撑,帮助企业合理制定报价、报量策略,保证电站能在完成基础计划的前提下成交更多的现货。

2.png

信息化管理,数据推动场站全面发展

数据即权威,尚特杰自主研发了数据采集器/棒、通讯管理机等设备,采集整合电站信息并上传至云端;以智能光伏综合管理平台为中心枢纽,进行数据交换和共享,建设起电站与运维人员沟通的“桥梁”,方便运维人员对症下药,快速处理影响电站稳定收益的外部因素。

3.png

同时,考虑到集中式光伏电站地形复杂、覆盖面积大、组件种类多等因素可能会带来的数据精准度问题,尚特杰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了图像识别算法,搭载于无人机智能巡检诊断系统,提供专属模型算法服务,对光伏电站进行定制化建模,进一步提高定位准确度以及识别准确度。

4.png

大数据时代,安全三区避免信息泄露

电站数据信息安全需要重视,单一运维功能在接入已有运维系统时,需增加隔离装置,势必会对现有网络架构产生影响,从而增加潜在的安全隐患;而尚特杰智慧光伏一体化解决方案则在规划时就已按三区的信息安全要求进行设计,即使新增功能也不会导致安全架构的变动,最核心的数据存放于安全I区,确保电站数据信息安全。

5.png

高质量的智能化运营平台,必定是能满足当下发展现状,且足以应对未来。聚焦“双碳”赛道,尚特杰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用智、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以创新驱动为前提,实事求是为根本,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和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特杰电力科技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智能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