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双良节能:拟募资35亿元 投建包头一期20GW单晶硅项目

2021-08-09 10: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双良节能硅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双良节能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40GW单晶硅一期项目(20GW)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在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

双良节能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碳中和”战略目标和新能源产业政策导向,生产高性能的大尺寸光伏单晶硅片,经后续下游环节加工后制成高效性能的光伏发电组件,以实现光伏发电进一步降本,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加快到来。因此,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满足国家提出的光伏产业“平价上网”的要求,推动新能源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国光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助力“碳中和”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随着大尺寸光伏硅片需求或将快速增长,切入赛道正当时。双良节能表示,大尺寸光伏硅片可以带来全行业成本下降,有效降低度电成本,大尺寸光伏硅片也代表着光伏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2021 年182mm+210mm大尺寸光伏硅片市占率将从2020年的不到5%提升至接近50%。随着光伏下游制造业及应用市场对大尺寸光伏硅片接受度的提升,以及传统小炉型单晶炉设备无法生产182mm、210mm的大尺寸光伏硅片,因此大尺寸光伏硅片渗透率将不断提高。公司全部采用1600炉型单晶炉,可生产210mm、182mm及以下各规格尺寸光伏单晶硅片,完全满足下游客户最高规格尺寸要求。同时大型1600炉型单晶炉的拉晶单位生产成本也较传统炉型更低,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双良节能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