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揭晓: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石化稳居前五

2021-08-03 14: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家电网中石化财富世界500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于8月2日公布,今年的榜单里,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数量连续第二年居首。

具体到能源领域来看,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石化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南方电网、中海油位列排名前100;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电建、晋能控股、中国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华能集团、国家电投、中国能建、华电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大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等纷纷上榜。

从排名上看,位次的变化较大的分别为山东能源集团,排名从2020年的295位上升到2021年位列第70位,晋能控股集团从2020年的463位上升到2021年第138位,中核集团从2020年的493位上升到2021年第371位。其他的如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排名虽有微小变动,但已连续多年稳居全球500强前五。

从行业来看,在榜单的26个行业里,有21个行业的总利润年同比下降。其中,能源行业的利润降幅最大,高达97%。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共有4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新上榜和重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8家,它们是:中国船舶集团、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浙江恒逸集团、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敬业集团、新希望控股集团、新华人寿保险、潍柴动力、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龙湖集团、广州市建筑集团、广州医药集团、华润置地、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万洲国际、紫金矿业集团、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详情如下:

888_副本.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财富世界500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