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企业正文

北海炼化35.5MW光伏项目建设实现中国石化炼化企业新能源业务“零突破"

2021-07-29 10:41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中国石化光伏发电项目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北海炼化与新星石油公司成功举行新能源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实施中国石化部署在广西的首个光伏项目,这也是中国石化绿色低碳转型、炼化企业开展新能源业务的“零突破”。

该项目以北海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为依托,建设在北海炼化厂区内,采用地面固定桩式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设计总装机容量35.5MWp,一期建设规模直流侧19.45MWp,年发电量2300万度,节约标准煤7175吨,减排二氧化碳19118吨,是北海炼化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气候行动目标,积极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在探索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中勇闯敢试的具体实践。

此前,北海炼化已利用办公楼天面建设年发电量约7.78万kwh的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循环水脱盐技术、循环水汽回收技术及雨水回收利用等措施,促进工厂全面实现污水零排放,持续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勇扛生态责任,积极打造绿色洁净亮丽石化名片,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工厂、集团公司绿色企业认定。

据悉,中国石化将与广西政府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广西投资建设350MWp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此次北海炼化35.5MWp光伏项目,将与新星公司开展党建共建促进项目高质量建设,将北海炼化打造成中国石化绿色示范石化园区,为中国石化新能源业务发展做出示范引领作用。(黄剑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化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